杭州银行上市坎坷8载未果 不良率4年持续上升
2015-05-29    作者:摘自《投资者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杭州银行时运不济,多次错失上市机会,如今则被区域内居高不下的不良贷款所牵制,致使利润下滑。
  作为在银行队列中第三家申请IPO的城商行——杭州银行,起了一个大早赶了晚集。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身边的小伙伴都已经上市,但是已经等待8年的杭州银行,上市却还遥遥无期。
  去年,杭州银行再次提交上市申请,但由于城商行上市暂停,目前IPO申请还仅是处于“反馈中”。
  在等待上市的路途中,杭州银行问题重重。由于地处长三角经济地带,众多民营企业生存艰难,连带杭州银行业绩也受其影响。
  去年,杭州银行净利润35.1亿元,同比下滑了7.57%,在已经公布年报的9家拟上市银行中,杭州银行下滑幅度最大,其次是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利润为9.1亿元,同比下滑了2%。其余七家为正增长。
  如何面对业绩下滑的现状?以及有否解决之道?《投资者报》向杭州银行进行采访,但遗憾的是,杭州银行官网提供的电话多次都未打通,此后记者向董秘邮箱发出了一份采访提纲,但直至截稿仍未收到回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暴跌之后“改革牛”不会停步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脱欧公投:卡梅伦连任后的新棋局 2015-05-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