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续3日成交破2万亿元 沪指八连阳吹响冲关号角
2015-05-28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主持人 张晓峰 孙华

  资金进场热情不减

  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虽有波澜,但上行趋势依旧。至此,沪指已经连续上涨8个交易日,并再创近期新高。值得关注的是,沪指已经逼近5000点大关,且沪深两市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破2万亿元,量价关系配合良好,场外资金参与热情依然不减。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A股市场表现?
  同花顺: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无疑是昨日的头条要闻,目前全球跟踪FTSE指数的基金共有1887只,总体规模1.56万亿美元;如果按照A股初始指数5%的权重计算,预计将为A股新增资金约800亿美元。昨日盘中再度出现洗盘动作,尾盘快速拉升,利好总归是利好,但仍需小心这波快速上涨带来的后遗症。
  天信投顾:上周,沪深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263.066万户,环比增长10.20%。其中,两市新增A股账户数262.14万户。数据还显示,上周期末A股账户数为20880.14万户,其中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6634.42万户。此外,新增基金账户数111.29万户。种种迹象表明,牛市行情并不缺少新资金的介入,即使短期存在利空或导致指数震荡整理,但是牛市的格局并未消失,每一次震荡整理都是很好的参与机会。

  短期震荡加大

  记者:周三沪指以4932.85点高开21.95点开盘,盘中最高上探至4958.16点,最低下探至4857.06点,收盘报4941.71点,上涨30.81点,涨幅0.63%,成交11162.62亿元;深成指以16988.90点高开85.43点开盘,收盘报16963.52点,上涨60.05点,涨幅0.36%。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看,后市将何去何从?
  同花顺:技术面分析,昨日大盘盘中再度出现跳水现象,近两日主力资金出现明显分化,但市场热度依旧,而跳水最为严重的创业板则在尾盘一度创出新高,走势可谓十分强势,可以推测,今日大盘将继续冲击5000点,但在5000点之后或将迎来适当调整。
  巨丰投顾:沪深指数持续上涨,短期沪指5000点附近或将出现大动作,此处巨幅震荡的可能性正逐步加大,尤其是创业板,大涨大跌的情况或将多次出现,而对于上证指数,也将有强洗盘的大概率。
  申万宏源:周三沪深两市延续量增价涨的态势,持续2万亿元的成交额和近400家的涨停显示市场超强格局,当前行情增量资金推动的风格明显,短期A股市场及人民币的国际化趋势也为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心理安慰,股指仍有望惯性上行,但对流动性的非理性依赖势必使得市场的动荡随之变动加剧。
  天信投顾:从技术上看,沪市日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买区,指数远离5日线,k线图上显示,连续上涨8个交易日,昨日的涨幅已经收窄。短期调整窗口已经打开,沪市将会呈现震荡调整格局。

  积极布局国企改革股

  记者:昨日,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农业、供水供气、煤炭业等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请问,投资者如何把握后市投资机会?
  中银国际:建议首推国企改革。题材股经过近一个月大幅上行后近期热度已经出现回落迹象。从风格来看,接下来蓝筹股接力上行的可能性较大。首推国企改革,其次是新能源汽车和PPP概念,“一带一路”相关个股也建议密切关注。行业上除坚持中游和房地产产业链的基本配置思路外,近期还建议关注交运板块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煤炭、有色、电力、化工也可逢低关注;此外,军工、传媒等题材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天信投顾:依然看重滞涨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国企改革板块。因为国资委近期发布了《2015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可见国企改革力度空前,而本轮牛市的很大依据也是对于改革牛的期望。有望带动其他国企概念类上市公司上行,积极关注。
  东北证券:投资机会角度看,PPP模式的推广下的环保等公用事业;内地和香港基金互通带来的港股分级 B 的机会;另外,伴随着监管的加强,创业板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结构性机会更向一些含权类个股迁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涨0.63%实现8连阳 两市近400股涨停
· 沪指冲上4900点涨2% 创业板指尾盘创新高涨逾4%
· 沪指劲升3.35%剑指5000点大关
· A股成交破2万亿元 沪指站上4800点
· 收评:沪指涨近3%再创新高 创业板弱势或现分化格局
 
频道精选:
· 【思想】加入SDR不是目的RMB更开放才是目的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污染转移屡禁不止 中西部或重走老路 2015-05-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