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提前布局A股
RQFII、ETF再现大额申购
2015-05-28    作者:时娜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深港通推出预期升温,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速,香港市场再度出现外资借道RQFII ETF提前布局。港交所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近日,多只追踪A股主板及创业板指数的RQFII A股ETF均出现大额申购。
  港交所交易公开数据显示,继上周获净申购735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约10亿元人民币后,南方东英旗下的富时A50中国指数ETF在26日、27再获连续申购,基金规模再增500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约7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华夏沪深300指数ETF 26日也见到有资金流入。交易数据显示,有约2.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26日申购了华夏沪深300指数ETF,该基金的规模因此增加了480万个基金单位。
  不仅是追踪大盘股的RQFII A股ETF获大额申购,追踪A股创业板指数的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指数ETF,5月15日登陆港交所后也受到市场热捧。截至26日,该基金总发行规模达8500万个基金单位,较上市之初的2500万份大增6000万份,基金管理的资产总额则从发行时的3750万元飙升至1.65亿元人民币,增幅达3.4倍。
  “近期A股特别是创业板的亮眼表现,让国际投资者越来越意识到不能错过内地股市的投资机会。”南方东英资本市场部分析师李梓维指出。有外资基金经理指出,外资对于A股本轮牛市行情一直处于踏空状态,内地资本市场的一些开放新举措,让越来越多本已套现离场的海外机构近期回归,同时也有一些新的资金加入了关注A股投资机会的行列。
  日前,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联合宣布双方签订了相关备忘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成为继QFII、RQFII、QDII、沪港通等开放互通措施之后,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
  “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在明显提速,预计深港通近期就会获批,深圳证券市场也将很快纳入国际投资者可直接投资范畴,国际知名指数公司富时近日宣布启动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MSCI更有可能于下月宣布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A股有望迎来巨额增量资金,一部分‘聪明钱’提前借道RQFII A股ETF布局很正常。”有分析人士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富时抢镜MSCI A股将迎巨量外资
· 开展外资及外贸企业政策法规培训
· 外资管理负面清单需新的制度设计
· 汉能突停牌 疑外资斩仓
· 上海机场外资持股比超28% 沪港通以来首现暂停接受买盘
 
频道精选:
· 【思想】加入SDR不是目的RMB更开放才是目的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污染转移屡禁不止 中西部或重走老路 2015-05-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