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跌至三周低位
女王启动退欧公投进程
2015-05-28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三(5月27日)英镑兑美元触及英国大选举后的最低水平,此前英国女王在议会发表演时启动了英国就是否留在欧盟将进行公投的进程。英镑兑美元日内最高升至1.5436,最低跌至1.5300。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保守党政府计划在执政的第一年通过在2017年底之前就英国欧盟成员国地位进行公投的法案。英国首相卡梅伦曾表示,会在2017年底前举行这公投,他目前面对的压力是给出公投举行的确切时间,以及他希望欧盟会进行怎样的改革。
  英镑兑美元跌至5月8日来最低,当日英国公布选举结果,卡梅伦领导的中右翼保守党意外在议会中赢得多数议席。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外汇策略欧洲主管Adam Myers说,“过去几日很多人买入英镑,所以市场寻找入一切理由卖出这些仓位,所以英镑有如此反应。尽管英国很可能希望留在欧盟,但在英镑走强以来,任何政治不确定性都是引发少量英镑头寸挤仓或被出脱的很好的理由。”
  分析师一直对英国退出欧盟表示担忧。许多人表示,这将对英国经济带来风险。
  英国周四将公布第一季GDP数据修正值,预计较上年同期成长2.5%。这可能为英镑走势设定方向。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中,汇价走势震荡偏空。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短期力度偏空。技术上的走势表明,英镑兑美元汇价短线仍然有望走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英镑兑美元走软
· 后英国大选时代 英镑该怎么看
· 英镑年度最大考验来袭:英国大选前瞻面面观
· 英国大选前的不安情绪支撑对冲英镑敞口的需求
· 欧元意外飙升英镑遭遇"池鱼之殃"
 
频道精选:
· 【思想】加入SDR不是目的RMB更开放才是目的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污染转移屡禁不止 中西部或重走老路 2015-05-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