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汇市交易前瞻
2015-05-27    作者:    来源:环球外汇网
分享到:
【字号
    国际外汇市场将在本周三(5月27日)迎来一系列风险事件,日本央行将公布4月30日会议纪要,加拿大央行也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这料将进一步影响市场对其经济和政策前景的预期。与此同时,日内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将发表题为“从国家银行到系统稳定性金融机构:追求金融稳定性的百年之路”的演说,澳洲联储主席助理洛威(主管经济)也将在悉尼发表讲话,英国女王则将在国会开幕典礼上发表讲话,并揭露卡梅伦再次掌权后政府的政策及立法建议。
    进入亚洲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中国4月规模工业数据和日本央行会议纪要。近来中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表现疲软,这令市场对中国央行持续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不断升温。如果稍后公布的数据仍不及预期,那么这种预期无疑会再度增强,澳元也会承压。而日本央行方面,虽然此前该行公布的月度经济报告重申了对国内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但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央行年内仍有扩大宽松规模的可能。如果稍后公布的纪要流露出此迹象,那么日元料将继续走软。
    进入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随着欧洲央行宽松政策的逐渐奏效,欧元区经济有望重回正轨。而德国作为欧元区经济的火车头,如果时段内公布的数据向好,那么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信心将进一步增强,欧元短线也将获得支撑。另值得一提是,今天是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晤的第一天,任何政策信号的释放都值得密切留意。
    进入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而该行在本次决议声明中对国内经济和货币政策立场的描述将是重中之重。随着国际油价的回升,加拿大经济重新获得提振,加拿大央行的立场也逐渐转向鹰派。尽管加拿大央行在4月份的决议中维持利率不变,但上调了通胀预期。如果晚间公布的决议中仍显露出收紧货币政策的迹象,那么加元或大幅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涉嫌外汇市场操纵 花旗等6家银行认罚56亿美元
· 欧元日元澳元长期汇市分析
· 瑞士央行2014年巨资干预汇市
· 汇市现乌龙指:人民币兑美元第一笔交易取消
· 瑞郎被“大幅高估” 瑞士央行或再度干预汇市
 
频道精选:
· 【思想】降低进口关税能否引导消费回流 2013-06-14
· 【读书】跟华尔街顶级交易员学投资 2015-05-2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楼倒地陷暴露建筑地下渗漏黑洞 防水工程成摆设 2015-05-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