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基金抢筹低估值蓝筹股
建议配置蓝筹待补涨
2015-05-27    作者:    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字号

    26日,沪指站上4900点,国防军工、计算机行业、医疗保健、次新股等涨幅居前。深成指涨幅3.38%;创业板涨幅4.33%,市场呈现“二八共涨”的局面,两市逾380只个股涨停,连续两日成交量突破两万亿大关。

  滞涨板块是价值洼地

  民生证券研报统计,上周A股ETF净申购34亿份,成长风格ETF却无一净申购。与此同时,招商证券的研报中,分析师写道:“过去一周是消息面的重大转折点。”其指出,随着地方债第一单以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利率顺利发行,监管的风向开始不利于成长板块,而政策的风向开始逐渐倾向于稳增长,市场的情绪也会有切换。
  大通证券也指出,近来权重股集体爆发,使得指数再创牛市新高,量能继续放大,上升趋势将得到延续,金融股的表现尤为抢眼,市场的做多情绪依然有望持续,股指仍有上行空间。与此同时,创业板短期大幅上涨缺乏有效调整,下行压力较大。
  “创业板风险已经非常大。”无独有偶,日前,华南某基金公司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介于创业板前期涨幅过于凶猛,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配置一些前期涨幅较小的滞涨板块。招商证券也持类似观点,其建议投资者关注金融和周期性行业,包括地产、建材、钢铁、有色、煤炭、机械、化工等,认为这些行业不但直接受益于政府的稳增长措施,而且补涨空间较大。“风格上,我们更看好今年涨幅偏低的白马蓝筹和白马成长继续补涨。”

  百亿资金布局大蓝筹

  事实上,数以百亿计的资金在近期抢筹蓝筹基金动作频频。据Wind资讯统计,上周沪深两市近百只ETF合计出现156亿元资金净流入,而两大龙头品种即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资金流入最为强劲。
  记者了解到,在权重股中,金融股被视为较为安全的品种。而公募基金也早已嗅到其中的机会,纷纷布局金融板块。近期,鹏华、富国、博时等基金公司抢发了跟踪银行、证券、保险等板块的分级基金。不仅如此,还有近10家基金公司也陆续上报了相关产品。上海某基金分析师告诉记者:“如果说一家基金公司发银行分级是偶然,这么多公司一起发就说明其中一定有机会,市场上的聪明人很多。”
  与此同时,业内首只银行分级基金—鹏华银行分级基金也出现了爆发性增长,近三周规模出现爆发增长。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收盘,鹏华银行A和鹏华银行B的份额近71亿份,场内规模已近150亿元,已成为场内最大的银行分级基金。

  [链接]

  大盘蓝筹风格分级基金“上折”

  本周,大盘不断向高位挺进,主板蓝筹强势启动,市场出现风格转换迹象。在火热行情的推动下,大盘风格分级基金银华中证90触发“上折”。据了解,“上折”完成后其将恢复2倍初始杠杆水平,在目前大盘风格分级基金中最高。据了解,银华90分级基金标的指数—中证等权重90指数的成份股由上证50和深成指的成份股组成,汇集了两市优秀蓝筹以及兼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成分股公司。
  分级基金的“上折”一直被看作是牛市行情的“风向标”。根据过往经验,上折后B类份额杠杆恢复,如果基准指数不出现大幅波动,二级市场可能将出现连续涨停,投资者提前潜伏获利空间较大,5月26日将是“上折”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但仍需警惕基准指数波动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公募基金搏杀创业板 蓝筹酝酿反击战
· 基金市场热度不减 逢低吸纳大蓝筹
· 基金一季报出炉 低估值蓝筹迎来春天
· 快讯: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降准或再度刺激蓝筹板块上行
· 投资者态度谨慎 选股偏向蓝筹
 
频道精选:
· 【思想】降低进口关税能否引导消费回流 2013-06-14
· 【读书】跟华尔街顶级交易员学投资 2015-05-2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楼倒地陷暴露建筑地下渗漏黑洞 防水工程成摆设 2015-05-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