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团队拯救观致行动失败
2015-05-14    作者:张志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很多人都看好的观致汽车品牌,终于要低头了。
  观致汽车一开始就把自己定位在“高大上”的高端品牌,要把车卖到欧洲市场,甚至为了不影响观致汽车的高端形象,观致汽车的老东家还决定要把观致品牌与奇瑞品牌实施完全的品牌切割。
  不过,这种切割行动并不成功。在消费者眼中,观致就是奇瑞,奇瑞就是观致。
  但不管如何,都是出身于通用的观致新任首席执行官墨斐与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孙晓东显然还是注意到了一些问题所在。比如,有媒体援引他们的观点认为,观致汽车的问题出在过度强调汽车工程的开发,而没有适时的转移到商业运营上。再比如,孙晓东表示,观致的主要工作就是如何将这个品牌用更接地气的方式面向中国市场。
  同样,“墨孙组合”也意识到了观致另外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经销商网络的推进速度过慢。但新的管理团队真的能够把观致品牌救活吗?
  从孙晓东给出的一些解决方案中,观致汽车的市场定位好像仍然是与中国市场没有很好地接地气。比如,观致汽车管理层希望通过开设咖啡店的方式来增强与客户交流的机会,就有点太理想化。
  尽管我们还不清楚咖啡店营销模式到底是怎么一种具体的表现形式,但是这种模式好像与汽车消费有点不搭调,市场人群的定位不知道能够有多大的重合度。
  最重要的是,观致汽车的改革遭逢到了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严峻的形势。
  根据2015年4月的销售数据,市场整个增长速度并不理想,轿车市场增长已经出有多个月的下降。
  而在这个大的市场背景下,新一轮的降价潮此起彼伏。主要的合资公司都开始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就在5月12日,作为最主要的汽车企业的商户通用,还大规模推出了官方指导价的下调方案。
  市场价格的下降必然造成观致汽车改革的难度。观致品牌要想真正接地气,价格因素不可忽视。但目前的降价潮,又能给已经处于困难阶段的观致汽车多大的自由发挥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汽车与上海通用达成战略合作
·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屡遭投诉
· 通用汽车将继续在华增加投资
· 通用汽车撤销死亡事故诉讼请求被驳回
· 通用汽车或因昆山爆炸案影响供货
 
频道精选:
· 【思想】划拨国资充实社保是多赢之举 2013-06-14
· 【读书】并购外企:中国如何独辟蹊径 2015-05-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南义乌、北临沂”:两大商贸之城传奇启示录 2015-05-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