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豪车将成下一个蓝海
2015-05-14    作者:周磊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年轻消费者因为看重品牌和品质感以及知名品牌带来的优越感,其购车的价位也呈现走高状态。
  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出生于不同年代的消费者所喜欢的汽车品牌差异比较明显:大众品牌在70后、80后人群中比较受欢迎:在80后消费者中,也有相当一部分奥迪、宝马等汽车品牌的拥趸;而90后消费者则认为,宝马、路虎、奥迪、奔驰等豪车品牌才是他们的最爱。
  不仅是由于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国内政策层面也推动着豪车品牌小型化的发展。
  2014年,在国家反垄断调查和平行进口业务获得政策支持的双重影响下,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出现了增速放缓现象,这也促使豪车品牌开始加速布局国内紧凑级车市场,通过价格的下探,力图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一直以来,紧凑级别市场是国内汽车最大的单一细分市场,更是各个汽车企业最为重视的市场。随着中产阶级的兴起,在消费升级和年轻消费者需求带动下,以及节能减排、治理拥堵等政策层面的限制,有着年轻消费者青睐的个性、时尚、品质和品牌等方面优势的紧凑型豪车将成为其购买的主要目标,各大豪华品牌都出现了小型化的趋势,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了中国汽车市场极具成长潜力的豪华细分市场,紧凑型豪车也将成为国内车市的下一个蓝海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内首份豪车用户搜索行为报告发布
· 胡润中国豪车报告显示奔驰车主最富有
· 豪车品牌4S店销量低迷提成减少:卖一台仅获700元
· 豪车反垄断处罚追踪:奔驰保时捷等顶风加价
· 现代捷恩斯 展现豪车市场新力量
 
频道精选:
· 【思想】划拨国资充实社保是多赢之举 2013-06-14
· 【读书】并购外企:中国如何独辟蹊径 2015-05-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南义乌、北临沂”:两大商贸之城传奇启示录 2015-05-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