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延续窄幅波动
2015-05-13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平稳度过降息首个交易日后,周二(5月12日)人民币汇率继续表现出温和整理的运行格局,中间价与即期汇价波动幅度均十分有限。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5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55,较11日的6.1132小幅下调23基点,继续运行在6.12上方。在中间价小幅走软的同时,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则微幅走升,全天收于6.2092,较11日微涨4基点或0.01%。交易员表示,全天市场交投清淡,缺乏方向性指引。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年初以来多次推出货币宽松举措,但对人民币汇率的维稳基调并未改变,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继续聚焦于人民币国际化的展开和经济基本面等方面的最新动向。
  不过,跨境资本流动因素也值得予以关注。国家外汇管理局本周发布的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在经常账户顺差4844亿元人民币的情况下,资本和金融账户出现逆差4844亿元人民币(含净误差与遗漏)。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该数据有资本主动输出因素的影响,但资本外流迹象仍较为明显,未来一段时间内该因素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可能将有所加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澳大利亚再降息意在压低汇率
· 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走高
· 二季度人民币汇率前瞻
· 【双语新闻】汇率因素正影响新兴市场
· 港元汇率走强 与股市火爆有关
 
频道精选:
· 【思想】环境治理首先要政绩观“绿化”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南义乌、北临沂”:两大商贸之城传奇启示录 2015-05-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