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后杀跌 回调规律或有变
2015-05-07    作者:郑步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周三A股盘中震荡后收盘下跌,沪综指收挫1.62%点,深综指跌0.50%至2206.71点。小票走势稍好,中小板综指跌0.49%,创业板综指逆势上涨1.70%。
  个股多数下跌,权重股中保险股、工业4.0等强势,其余大多走弱。小票表现较好,乐视、全通、东财、同花顺(300033,股吧)等走势较强。暴风科技(300431,股吧)拉出30个涨停,但尾市吐回些涨幅。对于该股如此狂飙行情,笔者承认已看傻了眼。
  昨大盘前市曾一度大幅反弹,特别是创业板竟一度大涨了4%以上,午后不久A股却又露出了狰狞面目,权重股杀跌凶猛。
  前市大涨可能有以下几个因素:一为短线超跌,二为官媒安抚,三为乐视、全通、东财等护盘。目前创业板相对更容易受操纵,因只需打高几只标杆股股价即可,而这又几乎没啥成本,因此类品种筹码相当集中。
  创业板权重前二个股的总市值高达2400亿元,而400多家创业板公司市值中位数仅为65亿元。换言之,这两股涨停可抵消几十家创业板其他个股跌停。
  记得前期推中证500期指时,许多人认为是小票利空,但笔者不以为然,由之后小票或创业板走势看,走势反而越来越强。不过个人认为,如小票中个别品种被操纵得太过分,那么中证500期指未来参与者很可能越来越少,最终沦为冷门品种的可能亦不能排除,这已值得有关方面重视并未雨绸缪。
  去年夏天以来的这波大涨行情,基本上很少回调,所以许多投资者已认可了“大跌是买入机会”、“任何回调均是买入机会”这样的说辞。笔者认为,这波回调虽不至于完全扭转上述规律,但调整时间与幅度或稍有些变化,故操作上最好谨慎些。
  个人认为,这波回调即使幅度相对有限,但时间或许会长些,至少也要等地方债发行稍稍顺畅之后。很明显,如果股指短期内又新高不断,落在管理层眼中肯定是弊大于利。
  今日大盘若惯性下杀,可能产生低吸机会。投资者可适度参与低吸,但最好不要重仓参与或借钱参与。在品种方面,建议瞄准涨幅不大且质地尚可的品种,在未来的反弹中博取一般收益即可。当前大盘点位仍不低,操作上最好考虑到“攻守兼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快讯: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市场或将呈现震荡格局
· 招商证券:指数存震荡回调风险
· 收评:沪指震荡涨0.87% 全天百余股涨停
· 两大根基支撑“红五月” 短期震荡是牛途歇脚
· 5月进入波动季 震荡不改慢牛步
 
频道精选:
· 【思想】环境治理首先要政绩观“绿化”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改革推进落实遭遇“软抵抗” 利益固化现象浮现 2015-05-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