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银行拟回归A股
发行不超过12.28亿股
2015-05-07    作者:邵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赴港上市仅一年半,徽商银行便火速开启回归A股之旅。
  徽商银行近日宣布,公司董事会通过了A股发行方案,并计划申请A股上市。据悉,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估计不超过12.28亿股,不超过已发行总股份约11%。公司表示,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升资本充足率。依据相关规定,该计划还需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徽商银行在2013年底登陆香港市场,距今尚不足一年半,回归动作可谓相当迅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A股市场持续火热,向港股公司展示了巨大的吸引力,类似徽商银行这样的公司在此时宣布回归也是情理之中。
  记者注意到,不仅是徽商银行这样的城商行,类似银河证券这样的大型券商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回归A股计划。已有市场人士预计,随着A股市场回暖,证券行业业绩向好,银河证券很有可能作为国内首家H股券商回归A股。
  在香颂资本董事沈萌看来,相对于港股市场来说,A股在估值等方面仍有着较大的优势。况且,经历了香港上市之后,这些公司在公司治理、资金充实方面也都有了明显提升,转投A股上市的通过率也较高。
  “在当前A股上市排队堰塞湖仍然高企的情况下,对城商行等部分亟须补充资金的排队企业来说,选择"先港股再A股"的路径不失为较好选择。”沈萌分析称,相对A股来说,香港市场的劣势是估值不高,但其优势在于上市门槛较低,类似城商行这样资质的公司,还是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募集到亟需的资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经不起多年的等待,越来越多的城商行开始弃A股转投H股,计划赴港上市。郑州银行、锦州银行、河北银行的赴港上市计划都在推进之中。
  “即使无法及时回归,港股也不失为良好的融资地点。"曲线救国"方案尽管复杂,但仍有着良好的效果。”上述业内人士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徽商银行资本补充“箭在弦上”
· 徽商银行引援国美终告流产
· 徽商银行12日H股正式挂牌
· 徽商银行挂牌 获超额认购9.79倍
· 万科借徽商银行布局地产金融
 
频道精选:
· 【思想】环境治理首先要政绩观“绿化”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改革推进落实遭遇“软抵抗” 利益固化现象浮现 2015-05-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