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基金产品火速进场"抢筹"
沪深股市震荡加剧
2015-05-06    作者:李涛    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字号

    进入二季度,沪深股市震荡加剧,大小盘风格切换频繁,热点板块轮动加速。为了适应复杂波动的市场环境,业内以量化投资见长的大摩华鑫基金旗下第三只量化基金—大摩量化多策略股票基金已正式获批,并将于近期在建设银行及大摩华鑫直销中心等渠道发行。
  “互联网+”浪潮来袭,电子硬件作为网络入口,也站在投资风口。据悉,包含杠杆份额的申万菱信申万电子基金正在发行,其B类份额(电子B)具有两倍初始杠杆,可以帮助投资者风口抓猪的同时有望放大收益。而国内市场上首只以物联网为主题的基金华安物联网基金在5月6日结束封闭期开放申购赎回。据了解,该基金于3月17日正式成立,截至4月30日,基金净值1.066元。根据物联网主题相关个股的表现,按照灵活平衡、稳健为先的策略进行建仓。
  记者另外从博时基金了解到,博时丝路主题基金日前已获批。在投资范围上,除了“一带一路”核心的建筑工程、交运、高端机械、原材料等基建先导产业外,该产品也会积极在军工、旅游、商贸、互联网等配套跟进产业中布局。业内人士同时推荐低风险的天弘安康养老基金。作为国内首只养老主题基金,其股债投资比例为最高“3:7”配比,并采用VPPI保本策略降低投资风险、锁定下行风险;最高三成的股票,不乏进攻性,收益可期,可谓可攻可守。
  此外,随着分级B行情的启动,鹏华基金推出目前市场上唯一专注于中证银行板块的杠杆基金—鹏华银行分级基金。中证银行指数涵盖了A股市场上所有16家银行上市公司。对于投资者来说,通过银行B将可以较为准确地分享银行板块的杠杆收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增加约1%
· 沪深股市上涨逾2% 上证综指逼近4000点大关
· 沪深股市温和反弹 创业板指数首度站稳2000点
· 审视沪深股市的另一个视角
·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突破30万亿元
 
频道精选:
· 【思想】药价放权更需强化政府责任意识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五大产业开启科技创新“窗口期” 2015-05-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