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跌后或迎来报复性反弹
2015-05-06    作者:林珂    来源: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字号

    多重利空来袭令股指暴跌逾4%,A股能否切换至慢牛模式引机构热议
  3月以来A股进入加速上攻的行情当中,期间在资金推动下并未出现像样调整,而这样的走势或开始发生变化。从K线图来看,3月启动的行情以来沪指首次跌穿10日均线,深成指首次跌穿20日均线。对于后市业内分歧严重,但整体来看短期偏空的声音占据主动。
 
  多重利空集中发酵

  在高位横盘数日后大盘开始大幅下挫。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10:50过后两市开始逐级跳水。午后两市恐慌性抛盘加重,跌幅明显加大。截至收盘,沪指大跌 4.06%,报收4298.71点;深成指大跌4.22%,报收14233.1点,两市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放大。
  在业内人士看来,大盘前期持续上攻后累积了众多获利盘,随着高位震荡持筹不稳导致部分筹码松动抛售。同时消息面的诸多利空加大了市场的抛售力度。
  对于大跌原因,首创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剑辉指出,目前监管层已经对市场有所担忧,对两融、伞形信托等多项加杠杆业务收紧,也反映了对市场的忧虑,这是大跌主因。另一方面,王剑辉认为,目前市场已经透支了基本面。
  可以看到,周二是5月新股申购日,据统计首批新股总共25只,预计冻结资金约2.5万亿元至3万亿元。当大盘遭遇上行压力时,新股抽血利空被快速放大。此外,消息面上,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9,创12个月新低;券商本周将上交两融评估报告,伞型信托新项目已暂停;管理层频频提示风险。多个利空共振,导致了周二A股的放量暴跌。此外,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有传言称三季度或提印花税,将由单边0.1%调整为双边0.1%。虽然之前市场中也传出这一消息后被管理层否认,但在市场恐慌背景下,这一传言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抛售意愿。

  后市震荡在所难免

  经过3月、4月持续上攻后,技术上股指本身存在回调整理的需求,在诸多利空打压下调整以大阴线的方式展开。对于后市,业内分歧明显,但多数机构认为短线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大盘已破位,如下方20日均线难以支撑,短期大盘或将进一步下探支撑。”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经过前期大涨后,5月行情注定将在多种矛盾中展开,波动也将明显加大,单边上行的走势难以出现。就市场运行来看,大盘急跌后往往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周三应关注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但值得一提的是,融资盘大量进入后推动股指加速上扬,而在大盘出现调整苗头时融资盘涌出或将加速大盘调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元企稳反弹 澳元不宜过度做空
· 节前备货短暂提振国内钢市 终端需求乏力难支撑反弹
· 国际油价4月反弹逾20% 创出近六年来最大单月涨幅
· 收评:沪指探底小幅反弹跌0.47%
· 市场震荡难改持续反弹趋势
 
频道精选:
· 【思想】药价放权更需强化政府责任意识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五大产业开启科技创新“窗口期” 2015-05-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