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首日剧震开门红
沪指将再上4500点
2015-05-05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主持人:张晓峰 莫迟

  宽幅震荡喜迎五月开门红

  记者:昨日是“五一”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均呈现震荡格局。其中沪市早盘微涨后迅速下跌,一度下探至4387点,随后即拉升至4487点后有所回落,最终报收4480点。大盘虽收出开门红,但量能较此前有所减少。请问,哪些因素将对目前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   
  大摩投资:4月30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传达出几个明确的信号:第一,强调“高度重视经济下行压力”,而去年仅是提到“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第二,大篇幅讲了稳增长的思路,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增加公共支出”,“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第三,针对部分官员的消极怠工,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工作要摆脱旧的路径依赖”,“调动各方积极性”。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顶层政策组合越来越清晰:强改革+宽货币+扩财政。通过“强改革”打破旧增长模式,激活新增长动力;通过“宽货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扩财政”为改革和转型赢得时间。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担负着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大直接融资的使命,A股将在中长期维持慢牛的状态,但像昨日早盘这种盘中剧烈震荡或将经常出现。
  天信投资:今日开始,将有24只新股发行上市。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共筹集资金将达110.44亿元,而有机构预计冻结资金将超过2.5万亿元,短期市场资金面将受到一定的考验。当然,市场中期上涨格局不变,牛市还在持续推进的途中。如果股指进行必要的调整,回调的幅度也是有限的,可能更多的表现为小幅下跌以及横盘走势,用时间换取未来上涨的更广阔空间。

  沪指有望再上4500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先抑后扬上演百点震荡,尾盘小幅拉升,以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收于5日均线附近。请问,后市股指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随着业绩浪炒作的告一段落,市场炒作出现题材化的趋势。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震荡整理只是“牛市”在中途歇一歇脚。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缩量整理,市场短线即将重新选择方向。今日新股再次集中申购,对股指上行会否产生影响,市场将给出答案,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沪指将站上4500点。
  华讯投资:昨日沪指下探10日均线,MACD指标出现绿柱,显示短线有调整压力;创业板指大幅震荡,并在5日均线以及2800点缺口附近获得支撑。沪指昨日一度跌破了上升通道的下轨,早盘出现跳水,但随后快速回收。一方面,经济数据方面的压力仍然较大,加之新股效应导致昨日早盘跳水,而大盘经过了近期的快速上涨之后累积了众多获利盘,在4500点位置需要适当的调整。而创业板指昨日则如预期回补了缺口,震荡还将继续。
  源达投顾:昨日主板和中小板再现分化,沪指开盘跳水,触及10日均线后,受其支撑转势上行,迅速走高,午后虽有回落但仍维持强势。日K线上看沪指受均线支撑明显,成交量有所萎缩。MACD指标死叉,下方由红柱转绿柱,多空力量展开博弈,空方略占优势。KDJ指标则呈现下行态势,当前的整理态势或仍将持续。创业板指高位大幅跳水。这说明了创业板指经过4月份的暴涨后,筹码在高位开始松动,资金开始纷纷调仓。日K线走势上看,昨日回踩缺口,考验缺口的支撑力。KDJ指标和RSI指标纷纷出现钝化拐头现象,有下行态势,短期恐将面临调整。   

  关注前期滞涨板块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电力、钢铁、军工三大板块成为盘面上的焦点,板块整体均实现大幅上涨,而计算机、互联网金融等前期热点有受冷迹象,昨日跌幅居前。请问,后市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哪些板块投资机会?
  华讯投资:预计后市主板市场将继续大涨,为市场制造挣钱效应,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需谨防风险。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央企并购个股、券商金融板块等。操作上,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内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要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大摩投资:虽然牛市不言顶,但是还是需要提示投资者注意盘中可能出现的巨幅震荡。操作上还是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受益货币政策放松和财政刺激加码的低估值金融、地产以及“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相关的交运、基建、环保、PPP等板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沪指震荡涨0.87% 全天百余股涨停
· 沪指站上4500点 创7年新高
· 沪指涨逾3%突破4500 央企改革概念爆发
· 收评:沪指探底小幅反弹跌0.47%
· 快讯:沪指周五大幅低开跌逾1% 调整局面或占上风
 
频道精选:
· 【思想】导游辱客折射市场监管缺失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山东近九万个自然村三成"空心化" 2015-05-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