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阳企稳 再上台阶要等催化剂
2015-04-30    作者:同花顺    来源: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字号
    29日三大股指又出现分化走势,沪市延续28日跌势早盘低开,但震荡之后顽强企稳;深成指则较早出现上涨,涨幅超过1%;与大盘不同,29日创业板表现异常强势,一路冲高大涨逾4%,形态上走出阳包阴的态势。
    板块热点方面,受现货市场影响,29日黄金板块大涨逾5%,恒邦股份、金叶珠宝、山东黄金和洛阳钼业涨停;网络安全、智能电视、云计算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涨幅均超过4%,相关个股如同方股份、立思辰、北信源、四川长虹、中兴通讯等封死涨停板;29日板块普涨,仅银行、优先股、交运设备服务等少数板块收跌。
    29日股市走势或主要受如下因素的影响:首先,继上周申万宏源、东海等部分券商陆续上调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至0.7后,中信证券自本周大面积调整可抵充保证金证券的担保折算率。28日证监会再度提示市场风险,A股配合下跌。而各大券商均以相应的措施来配合证监会规范两融,此消息导致早盘大盘再度下跌。
    其次,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达400万户,再创历史新高。做多大军疯狂涌入,周二两市杀跌后周三各大板块便又纷纷翻红,创业板更是狂飙,释放了流动性异常充沛信号,封杀A股大跌空间。
    另外,大盘早盘的急速跳水,是由前期疯狂的国企整合概念集体跳水所致的,如石化双雄、中粮系等概念的杀跌。而这些权重股的大幅跳水,正好又给予了小盘题材股炒作的契机。因此当前股指的探底回升,促成了大盘搭台,小盘唱戏的格局。
    总的来看,即使有节前谨慎情绪,在场外做多大军疯狂涌入下,大盘深跌空间有限,我们不应过分恐慌。目前两市板块轮动的特征非常明显,牛市最佳策略还是持股待涨而非盲目追逐热点。对具有政策利好与相对低估的板块个股,则可大胆建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房企应正确看待“小阳春”
· 上方阻力突破 期指迎来小阳春
· 暖风频吹 楼市或迎小阳春
· 3月京沪广深楼市迎来小阳春 一线城市揽入龙头房企逾6成土地款
· 楼市迎来小阳春 超七成城市成交上涨
 
频道精选:
· 【思想】让进出口税收新政切实引导消费回流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强震重创尼泊尔经济支柱 2015-04-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