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释放三大新动向
2015-04-30    作者:郎永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人们常说“车展是车市发展的风向标”,那么今年上海车展又会释放哪些新动向呢?
  新动向之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加快。
  本次车展展示的新能源汽车比去年的北京车展多了24辆。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鼓励政策,车企已经开始全面发力这一领域。虽然如此,但厂家纷纷布局新能源领域其实是在为将来做储备技术而已。不过车展过后,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脚步将会加快。
  新动向之二,“互联网+汽车”或将开始大面积应用。
  “互联网+”如今成了全社会最热的词。个人认为,“互联网+”就是用互联网思维对传统行业进行再创新和再发展,革新旧观念、创造新机遇。而汽车业几乎是最早发展“互联网+”的领域之一。汽车被誉为工业之花,是机械技术的集大成者;而互联网是电子技术的极致体现之一,所以将人们最重要的出行工具和信息互联网技术完美结合,必将是未来科学技术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本次车展上,不少搭载汽车互联网操作系统的车型开始亮相,而无人驾驶技术、汽车的智能化发展也陆续呈现在了消费者面前。相信上海车展过后,“互联网+汽车”或将迎来大面积应用的爆发式增长期。
  新动向之三:新SUV车型将密集投放。
  本届车展的重头戏还是SUV车型的集中展示。特别是在中国自主品牌中,以前捂得比较严的几款重磅SUV揭去了神秘面纱,国外汽车品牌中,多款重磅换代SUV也闪亮登场。
  SUV市场还将继续增速是不容置疑的。在本次车展上,多款重磅SUV的亮相,或将更加刺激车企的研发脚步,全新SUV车型的投放步伐也会越来越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创新和升级成2015上海车展焦点
· 2015上海车展展现车市新亮点
· 比亚迪携新能源军团及7+4战略亮相上海车展
· 观享俱佳 东风日产成上海车展大赢家
· “剑客”沃尔沃上海车展露锋芒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