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年内均赚超40%
11只指数分级B业绩翻倍
2015-04-28    作者:    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字号

    牛市中,偏股基金显示出强大的赚钱能力。截至4月24日,偏股基金今年的整体收益已经超过40%,相较去年全年29.02%的收益大幅提升;其中更有18只偏股型基金收益超过100%。
  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沪深两市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5.83%、32.54%,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涨幅则达到62.78%、85.81%。根据天相投顾的数据,纳入统计的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40.99%。今年前4个月,偏股基金的月度收益率分别为3.28%、5.88%、14.68%、12.29%,显然,3、4月份是基金赚钱的重点月份。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纳入统计的658只股票型基金今年前4月平均收益达到46.01%,而纳入统计的378只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为34.03%,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收益分别达到39.85%、19.28%。
  从标准股票型基金来看,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100%的基金达到3只。易方达科讯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104.5%,而从一季末持仓看,该基金重仓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达到55.13%。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同样表现神勇,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03.72%,该基金同样是重仓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达到56.06%;华宝兴业服务优选股票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也达到103.51%。其他表现出色的基金还有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国联安优选行业股票、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融通领先成长股票(LOF)、华商价值精选股票、汇添富消费行业股票基金等。
  行业基金方面,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富国低碳环保股票业绩也都突破100%,今年以来收益分别高达113.18%、117.10%。混合型基金中,有2只基金业绩超过100%,分别为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和宝盈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其中易方达新兴成长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118.81%,是今年表现最好的主动型偏股基金。
  从指数型基金表现来看,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要数创业板指数和TMT行业指数基金,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易方达创业板ETF、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鹏华中证传媒指数分级、融通创业板指数增强、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招商深证TMT50ETF等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涨幅均超过70%。
  指数分级B类表现抢眼。11只B类涨幅超过100%,其中,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B级),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91.14%。紧随其后的鹏华中证传媒指数分级(B级)、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B级)、鹏华中证信息技术指数分级(B级)、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B级),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170.27%、165.14%、146.55%、141.03%。此外,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B级)、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B级)、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进取(B级)、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B级)、南方新兴消费股票分级进取(B级)、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B级)涨幅均超过100%。
  昨日,上证指数站上4500点,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风格或转向蓝筹,即使短期出现调整,仍不改牛市格局,蓝筹、成长具有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偏股基金涨幅进入快车道 后市建议均衡配置
· 99%偏股型基金飘红年内平均赚26%
· 偏股基金年内涨幅近10%
· 偏股型基金迎来拐点
· 入市挡不住 偏股基金普遭净申购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