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最赚钱一季背面 长城大成多股基遭净赎回
2015-04-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公募基金一季报陆续披露,在股票型基金业绩普遍飘红的同时,长城基金和大成基金两家公司的多数股票型基金却遭到了净赎回。
  对于该现象,有业内人士指出,基民在牛市中赎回基金的最主要原因是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与市场脱节,导致基金业绩不好。也存在基民在一季度中取得超额收益,担心风险选择落袋为安的可能性。
  基金一季报显示,长城基金旗下7只股基中有6只跑输行业平均值。长城久富股基的基金经理坦承,其管理的产品在报告期内加大了对战略新兴产业及传统产业涉足互联网个股的关注,适度加大了配置比例,综合下来报告期内业绩好于比较基准,但是远远落后于创业板,相对比较平淡。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基金旗下另一只股基长城品牌的情况却似乎颇为蹊跷。从季报中显示的信息来看,长城品牌优选的基金经理似乎颇为看好互联网+概念,对大盘蓝筹股并不甚重视。而这只基金在一季度末所持有的十大重仓股却指向了相反的方向。
  业绩欠佳所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投资者的抛弃。据天天基金网资料显示,长城基金旗下的7只主动管理型股基中有6只遭到净赎回,上述的长城品牌优选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期末总份额比起去年年末减少了40.06%。
  长城基金以外,一季度中大成基金旗下也有多只股票型基金遭到净赎回。一季报显示,大成基金14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有10只主动股票型基金遭遇基民净赎回。其中大成产业升级基金净赎回比例最高,资产规模变动率为-53.82%。(摘自中国经济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政策将落地
· 疯狂的创业板:公募私募激辩“泡沫市”
· 公募基金规模月底有望突破5万亿
· 公募继续加仓3月行情可期
· 公募基金逆市加仓 "88魔咒"失灵
 
频道精选:
· 【思想】奔驰被罚对“纵向垄断”再敲警钟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