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巨头纵论股市
泡沫化明显 机会依然较多
2015-04-21    作者:朱景锋    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华夏、嘉实、南方、汇添富、华安和景顺长城等权益类基金公司巨头集体公布旗下基金一季报。在当前资金入市凶猛、股市高位震荡、成交迭创天量的情况下,这些基金公司投研领导者或绩优基金经理如何分析市场走向,又将采取何种策略应对市场波动?新鲜出炉的一季报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华夏盛世基金经理阳琨认为,股市呈现较明显的资金推动特征,短期巨大的涨幅显示股市可能已经存在泡沫,将专心投资性价比较高的个股,相信市场仍能提供较多的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副总经理、嘉实增长基金经理邵健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各项改革措施不断推进,市场活力将进一步释放,一些企业效率也有望得到提升,在通胀压力增大以前,货币政策预计仍将保持宽松;在此背景下,尽管A股整体涨幅较大,估值已出现结构性高企甚至局部泡沫,但资产的再配置与新增资金进入仍可能推动市场进一步攀升,但未来市场波动尤其是板块波动可能明显加大。
  添富移动互联基金经理欧阳沁春对二季度股市相对乐观。他认为,比较宽松的流动性加上市场的赚钱效应能够吸引增量资金不断进入股市,但是资本市场巨大的杠杆效应和衍生产品的推出会加剧市场波动,有几大因素还能推动市场逐步上行:国企改革红利、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创新、居民财富向股市转移。
  南方基金投资部总监、南方成分精选基金经理陈键认为,经济有望在二季度触底,下半年迎来反弹,目前市场呈现明显的牛市格局,部分行业、板块已经出现了估值泡沫化迹象,但仍存在良好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股票投资部投资总监、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认为,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质量的提高,优质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望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下阶段维持对A股比较乐观的看法,延续均衡配置风格。
  华安宏利基金经理认为,随着资金不断流入股市,部分小市值股票估值大幅偏离基本面,市场短期有调整压力,但中长期看,制造业升级、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以及大金融板块估值修复等都将成为未来的投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丝路基金宣布首个对外投资项目
· 一季度公募基金利润环比大增
· 中科招商推“千导计划” 计划设立70亿投资基金
· 博时基金总经理离职 规模战加剧
· 在售基金[2015-04-17]
 
频道精选:
· 【思想】让"有毒"果蔬不再威胁"舌尖安全"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IMF何时摆脱份额改革“拖延症” 2015-04-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