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TF是金融板块理想投资标的
2015-04-17    作者:记者 史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长线来说我更看好国泰上证180金融ETF,这只产品可作为金融股的替代品优势明显。该产品是沪市单市场金融行业etf中流动性最好的。”基金经理艾小军毫不掩饰对其管理的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基金的喜爱。
  据了解,自2月16日起金融ETF调入融资融券(以下简称“两融”)标的证券名单,这意味着该产品可以作为投资者加杠杆的工具,和火爆的分级b来说,该产品没有折价溢价的风险,也不会出现杠杆不足或杠杆失灵的现象。
  艾小军认为,与其他板块相比,金融股的涨幅不算多。自去年底至今,金融板块的增长是有业绩支持的估值修复行情。今年开始会有些变化,从业绩上来说,虽然不良贷款对银行会有一定影响,但从估值方面来看,市场已经过度反应了这种担忧。未来随着包括资产证券化、利率市场化等措施的推进,证券、银行、保险等板块真实的盈利能力或将更好反映出来。
  此外,此前市场担心注册制推出后会有一定冲击,但实际上艾小军认为注册制会对金融行业构成利好。事实上,市场扩容对小盘股票在壳资源的操作上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更多的是通过市场化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原来很多银行贷款会由于非市场因素导致坏账,这对银行估值压制较大。未来随着市场化的推进,银行有效资源会得到释放,其市场化经营能力会逐步体现出来。今年以来的降息降准和资产证券化,对上市银行都是比较大的利好,而存款保险制度则是利率市场化的基础性制度。
  保险也是投资吸引力比较大的板块,从近期走势来看更是如此。首先,资金成本(保费)在降息背景下也是非常大的利好,原来很多险种跟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吸引力会差一些,降息之后相比之下其吸引力会提高。投资端来看,保险投资收益主要来自股债,去年上市公司年报可以看出大的保险公司都5%以上的综合投资收益率。
  证券公司经营机制比较灵活,创新力很强,未来一人一户放开之后,证券公司或将在资产管理方面有很多创新业务。因此金融板块或将仍有上涨空间。
  事实上,长线来说更看好国泰上证180金融ETF(150230),这只产品可作为金融股的替代品优势明显。国泰上证180金融ETF是沪市单市场金融行业ETF中流动性最好、规模最大的。对大部分的投资者来说,如果看好金融股,该产品是很好的投资标的。从业绩表现来看,2014年该产品的收益率是90%左右。在今年2月16日纳入两融之后,该产品可以作为投资者加杠杆的工具,和火爆的分级b相比,它没有折价溢价的风险,也不会出现杠杆不足甚至杠杆失灵的情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易方达非银ETF联接基金全国发售
· 三只沪港通ETF基金今发行
· 股票型ETF获23.6亿份净申购
· RQFII-ETF连续9周净赎回
· 税收新政引发净值缩水 境外A股ETF集体下跌
 
频道精选:
· 【思想】中国经济二次探底几率低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深化合作 助力“天网”“猎狐” 2015-04-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