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五大战略或加速
传刘信义回归接任行长
2015-04-16    作者:    来源:第一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刘信义回浦发了。”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离开浦发一年多后,刘信义即将回归浦发银行,拟接班朱玉辰任行长一职。
  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求证,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因身体原因,或无法继续担任原职务。“在浦发银行确立‘五大重点突破领域’时期,当时的副行长刘信义分管总行战略部,直接参与了现行战略的制定,他回来接行长也是最顺的。”一名消息人士如是评述。
  也正是基于此,上述消息人士猜测,刘信义任行长后,浦发“五大重点突破领域”将不会改变,并会加速推进。
  2014年1月份,时任浦发银行副行长、财务总监的刘信义以工作调动为由辞去在浦发的职务,赴任国盛集团总裁。
  1965年出生的刘信义1993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当时刚开业的浦发银行,截至去年初在浦发工作20年。他曾任浦发空港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浦发上海地区总部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直到2002年被借调到上海市金融服务办挂职,先后任机构处处长、市金融服务办主任助理等职。
  于2005年回归浦发银行后,刘信义任总行副行长,并接任商洪波兼上海地区总部总经理,此后又兼任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在浦发担任副行长期间,刘信义兼任浦发银行财务总监,分管过对公、财务、风险、战略等多个条线。有浦发人士称,他以“对公”和“风控”两项专长著称。
   对于朱玉辰的去向,坊间猜测颇多但尚无确切消息。浦发银行方面向媒体回应,目前朱行长仍正常履职。
  朱玉辰是2012年9月,赴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一职,此前,曾在中国金融交易所担任总经理,是我国期货市场的创始人之一。
  浦发银行今年以来的人事变引起了业内关注。上海信托原董事长潘卫东和浦发银行原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以研已经受任浦发银行副行长。原副董事长、董事陈辛因已届退休年龄辞任;原副行长商洪波因工作调动辞去副行长职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浦发“三脚凳”计划初见成效
· 单极格局有改变 浦发“三脚凳”计划初见成效
· 浦发走到了哪一步:兼并机构当银行系金控
· 2014年浦发招商银行不良贷率均上升
· 浦发行推“碳排放权抵押”创新融资产品
 
频道精选:
· 【思想】中国经济二次探底几率低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非法集资”骗局再升级 2015-04-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