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潍坊)首届收藏博览会开幕
2015-04-16    作者:孙京华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潍坊)首届收藏博览会”,将于2015年4月17至20日与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园活动同期举办。届时还将举办潍坊“国际风筝会”、“中国画节”“文展会”和“首届十笏园文化节”等一系列重大文化活动。

    中国(潍坊)首届收藏博览会是全面涵盖艺术品、工艺美术品、书画古玩、当代艺术陶瓷及非遗文化等领域的大型综合性收藏博览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罗伯健会长强调,本届收藏博览会旨在倡导文化惠民,重点打造中国收藏文化领域专业化、规范化、精品化和大众化的展示交易与交流平台,促进和提高大众的鉴赏与收藏水平,引导、规范、繁荣收藏文化,对中国收藏文化及艺术品收藏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潍坊)首届收藏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祥先生表示,本届收藏博览会力图从形式到内容不断创新。百位全国收藏协会会长、二十余位著名鉴定专家、十余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和数百位全国收藏家代表云集潍坊,并将展览、论坛、讲座、交流、拍卖等多种形式融汇在一起,引导、促进艺术创作与收藏文化的融合发展,它将刮起一股齐鲁雅风,或将开创中国文化产业一个新的里程碑。

    博览会精心设计了“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收藏品展”、“中国(潍坊)工艺美术产品博览会”、“首届全国最具收藏价值陶瓷艺术作品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中国现代紫砂艺术作品展览交流会”等多个主题展览;还将举办郑板桥纪念馆等园区十余家美术馆、纪念馆的开馆仪式等。

    其中最抢眼的当属“大师鉴宝交流活动”。届时,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岳峰研究员、保管部主任关双喜研究员、台湾世界著名收藏大家徐政夫等港澳台20余位资深鉴定专家将为广大藏友免费鉴定宝贝;南宋官窑陶瓷大师叶国珍、刻瓷大师李梓源、钧瓷大师苗长强、汝窑陶瓷大师朱文立、唐山陶瓷大师范有祥、耀州窑陶瓷大师孟树锋、磁州窑陶瓷大师任双合、定瓷大师和焕、黑陶大师殷俊廷及多次荣获国家金奖的、著名的实力派中青年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熊军、徐岚、德化瓷大师黄璋全、郑雄彭、郭正济、徐桂梅等十余位各名窑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前来参展并与收藏家深入交流。

    期间,“首届中国(潍坊)收藏文化论坛”、“全国百位收藏家座谈会”以及“中国(潍坊)收藏博览会交流拍卖会”等也将异彩纷呈。

    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坐落于潍坊市中心城区,因环抱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十笏园”而得名。由关帝庙、孔相祠等历史文化元素构架的一座兼容并蓄的文化产业综合体,正逐渐成为北方文化产业尤其是高端文化产业的聚集地,是中国收藏界、艺术界、文化界交流合作、互惠共赢的顶级高端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规范邮币卡收藏品市场秩序
· 五招玩转古铜镜收藏
· 高回报高风险的收藏
· 红色收藏 收藏激情燃烧的年代
· 浅谈中国古代与近现代书画收藏与投资黄金准则
 
频道精选:
· 【思想】牛市风险:嫩韭菜也是韭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非法集资”骗局再升级 2015-04-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