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2015-04-10]
2015-04-1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巴曙松:随着市场供求趋于平衡,很多统计数据都表明,家庭套数比已经过1了。房地产行业正在洗牌。这个时候围绕新房的产业链重构将发生。渠道的竞争 愈来愈激烈,房屋的销售模式也在发生变化,会出现很多新型的渠道整合者,且不少是互联网公司,所以围绕买方的竞争会加剧。以前,谁离开发商最近谁获益最 大,未来谁离消费者最近,谁赢得未来。

  汇丰大中华区经济学家 屈宏斌:经济活动和经济预期指数走高,显示服务业稳步扩张。企业节后陆续开工,加之近期金融业活动或推高本月读数。然下行风险不可忽视。就业扩张速度放缓,服务价格从高位回落。通缩阴影仍在。鉴于三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回落,国内需求依然薄弱。期待进一步宽松。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吴晓灵:前国内对外债的管理基本上采取控制每一个借债主体资产负债表的方式,有了一定程度的放开。境外的居民投资境内,已经有了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还有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境内的居民投资境外,也已经有了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内境外居民直接投资,有了沪港通,接下来还要开深港通。资本项下可兑换所谓的风险,关键在中国经济有没有风险,目前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尽管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高速发展,但在全球来看,我们还是好的,所以没有太大问题。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 左晓蕾:不少人对资本市场为科技创新服务简单理解为降低门槛,让一些处于创新创业初期的企业上市融资。这种认识是不妥当的,可能达不到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目的,反而会重蹈纳斯达克当年泡沫危机的覆辙。由天使、风投以及股权投资基金形成的场外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一级发行市场一些有利于信息对称的制度性改革,有利于中小企业短期运营资金筹措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建设,以及有利于绿色经济发展的绿色企业交易所建设等等,这些应该是证券市场真正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需要强化的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会声音[2015-3-12]
· 两会声音[2015-3-11]
· 两会声音[2015-3-10]
· 两会声音[2015-3-9]
· 声音[2015-03-06]
 
频道精选:
· 【思想】清理涉企收费别成“割韭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5G有望在2020年商用 多国竞追战略制高点 2015-04-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