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微涨
挂钩股市产品抢眼
2015-04-08    作者: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字号

    本期推荐的理财产品中,除结构性产品外,收益率普遍在5%-5.9%,虽然相比前段时间略有提升,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际上是下滑的。在降息大背景下,业界认为,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整体会有所降低。季度末时点,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普涨行情已不再现。
  某国有行相关负责人说:“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的同时,银行理财市场的改革也在加快。银行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只是时间问题。这对各家银行的投资团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以后投资的成功与否将关系到银行零售业务的兴衰。相比之下,国有大行的底气要足一些。”
  近段时间,股市持续飘红,银行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多了不少。相比非结构性产品5%左右的收益水平,该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往往超过7%,个别甚至超过10%,颇具视觉冲击力(本期推荐的产品中浙商银行的一款结构性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就达到了11.7%)。
  不过业内提醒,这类产品结构复杂,要关注其具体收益设计方式,这类产品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且有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另外,在投资过程中,最好将资金分散配置,例如一部分资金投入挂钩股市的银行理财产品,另一部分资金则投入货币基金、稳健型理财产品。

  本周收益较高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一览

  发行机构 产品名称 起点金额 期限 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

  浙商银行 2015年第6期挂钩沪深300指数人民币理财产品10万 182天 11.7%

  平安银行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股票)2015年121期人民币 10万 367天 0.5%-8%

  平安银行 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汇率)2015年124期人民币 10万 91天 0.5%-6%

  兴业银行“智盈宝”保本浮动收益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5万 183天 2.76%-4.95%

  大连银行明珠理财“月月赢”2015年债券型产品第94期 5万 203天 5.9%(今截止)

  招商银行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12884号理财计划 5万 46天 5.88%(今截止)

  招商银行 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12587号理财计划 5万 63天 5.5%(今截止)

  中信银行中信理财之惠益计划成长系列13号41期人民币10万 120天 5.75%(今截止)

  建设银行“乾元—私享型”2015年第36期理财产品 50万 125天 5.2%

  好借好还网 月利通(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产品) 100元 1年 10.8%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去年银行理财产品销量大增 事业部制成效显现
· 警惕理财产品风险加大
· “小马金融”发行全新理财产品
· 盘点四类基金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行
 
频道精选:
· 【思想】职业年金不应只有"体制内"利好效应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民工回流倒逼企业招工比拼软实力 2015-04-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