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富士康和谐三方启动造车项目
2015-04-02    作者:记者 郭久辉/郑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和谐集团董事会主席冯长革三大行业巨头,近日在郑州签署“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制造研发中国自己的“特斯拉”。郭台铭称,三方将携手制造“像手机中的苹果一样便捷舒适的智能电动汽车”。
  三方共同发布新闻称,响应国家“互联网+”和新能源汽车战略,顺应全球汽车业“互联网、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三方将“软硬结合、虚实整合”组成联合专业工作团队,以各自在本领域的优势,探索“跨界合作”,共同进行崭新的商业模式与产品创新,改善环保生态体系与产业链,全方位研发新世代的网络智能电动车。
  众所周知,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富士康是国际著名的智能终端制造商,其为著名的电动车品牌“特斯拉”代工的配件达106个;而2013年6月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和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则是河南本土企业,专门从事高端汽车营销,旗下有13个全球高端汽车品牌,营销业绩在中国国内名列前茅。
  三方将依靠腾讯在互联网行业领先的创意开放平台,搭配富士康高科技移动终端制造技术、创新整合设计能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电动车部件的研发生产制造技术与能力,借重和谐集团在高端汽车营销及服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共同提出可行的“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商业模式。打造高效便捷、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的车互联网生态系统,创出中国的智能电动车民族品牌。为驾车者带来全新的互联网智能生活体验,郭台铭称,中国未来的智能电动汽车就是“四个轮子+电池板+一部智能手机”。
  三大巨头合作为何选在中国中部的河南?河南有超过1亿的人口,是中国传统农业大省、粮食主产区,近十年来该省GDP保持全国第五位,2013年3月,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升格为国家战略,在这里开辟中国中部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之所以选择河南,郭台铭在签约仪式上称,“河南有一个坚实、高效的工作团队,能为产业发展提供好环境。”富士康自从2010年进驻河南,从生产基地到研发中心、培训中心等在河南各地展开布局,成为支撑河南对外贸易的头号外资企业。马化腾则表示,河南作为中部崛起的支柱,已经形成了很好的智能设备产业链,以及完善的交通物流网络,具有文化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储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苹果乐视造车 业界反应不一
· 沃尔沃塑造车内环境质量标杆
· 北汽巨资造车连年跳票
· 强化市场驱动 打破科研机构“闭门造车”
· “造车运动”加剧汽车产能过剩
 
频道精选:
· 【思想】稳定住房消费不是让市长力挺房价 2013-06-14
· 【读书】下一个浪潮是智能时代 2015-03-3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民专业合作社变身山寨银行大肆行骗 2015-03-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