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央行官员话不停 美指续跌欧元飙升
2015-03-24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周一(3月23日)自从上周美联储意外的鸽派决议后,市场在波动幅度放大的同时,对于看多美元的情绪也发生了180°的转弯。美元指数走软的势头延续到了本周的行情中,美指周一续跌0.9%,欧元兑美元大涨1.4%。欧美央行官员的发言也助推了行情。
  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周一再度发表偏鸽派言论,费希尔强调了美联储不急于加息的观点,这对美元施压。
  费希尔称,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不是一帆风顺的。汇率存在脱靶的习惯,美元不会永远地处于上涨模式。就算是在美联储开始加息之后,FOMC政策仍然会相当的宽松。费希尔称,加息可能会在年底前得到保障,但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并不会一帆风顺,联邦基金利率将会在每次FOMC会议上根据成员对能够实现双重目标的信心来做出,未来利率水平存在不确定性。全球货币政策调整带来的利益或许会被美元升值所抵消。
  美联储鹰派官员梅斯特发表言论较之前的言辞有所软化。她称,美联储不必在6月调整利率,6月是美联储调整利率的可行选择之一。美元进一步走高对美国出口有影响,美元水平是美联储考虑的条件之一。梅斯特还指出维持几近零的利率以及大规模资产购买有助于促进通胀返回目标值,美联储不会遵循任何预设的加息路径。
  此外,美联储布拉德发表的言论和他此前的观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布拉德称,美国截2015年底的增速预计为3%。如果美联储加息时间等的过长,可能会滞后于市场反应。现在还没有到滞后市场反应的地步。美元近几个月的走强归因于欧洲央行。是否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
  对于这些联储官员的观点,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Kit Juckes指出,“很多交易员正在减少在美元继续上涨方向的投注,随着他们预期美联储会相比市场原本期望中更晚,以及以更渐进的速度加息,美元汇率也有了弱势的表现。我很确定我们在未来几周看到的仓位数据会显示,做多美元的头寸将有相当大幅度的减少。”
  日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言论也对市场有着重要的影响。德拉基日内对欧洲经济的前景表达了乐观的观点,这支撑欧元。
  德拉基称,欧洲经济正在获得增长动能。欧洲经济正在从欧元贬值、油价下跌中受益。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可能会处于低位甚至是负值,但到年底之前,通胀率将逐渐抬升。他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可能在各国宏观审慎工具基础上另加措施,也可能采取额外的措施来改善银行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他还为自己的QE政策辩护,他称,QE之前的欧洲经济增长动能过于疲软,QE是欧洲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
  分析师称,交易员将德拉基的讲话视为欧洲央行可能提前结束购债计划的信号,尽管德拉基称,有意执行购债计划至少至2016年9月底。
  BK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德拉基的乐观讲话为欧元反弹推波助澜。在周二欧元区3月制造业数据公布前,看空欧元的交易员重新买入欧元。交易员认为数据可能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改善,这将进一步支撑欧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指强势底气十足欧元多头难翻身
· 美指强势开局 后市或进一步走高
· 美联储再度撒鹰 美指重上86高位
· 中国三季度GDP发布前美指承压
· 美指终结十二周连阳 后市将会如何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经费七成按行政级别分配 “学术肿瘤”现象严重 2015-03-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