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今年上半年实现全国农业保险平台保单级数据归集
2015-03-20    作者:记者 谭谟晓 李唐宁 何雨欣/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保监会3月1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将围绕中央财政补贴的种植险业务,集中建设全国农业保险信息管理平台一期工程,实现保单级业务数据的归集,为保险公司、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和投保农户提供数据服务。
  自2007年中央财政实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以来,我国农业保险发展迅速,服务“三农”能力显著增强。2014年,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325.7亿元,同比增长6.2%;提供风险保障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9.6%;参保农户2.47亿户次,同比增长15.71%;水稻、小麦、玉米三大口粮作物的承保覆盖率平均超过60%。
  但是,由于我国农业保险起步晚、底子薄,在发展中也暴露出基础数据管理体系薄弱等问题,制约了农业保险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功能作用的进一步发挥。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全国农险平台是从加强农业保险基础性建设、提高农业保险经营管理水平、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保护投保农户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做出的重要决策,有利于夯实农业保险发展基础,促进农业保险规范经营,进一步提升农业保险信息化、精细化和专业化管理水平。
  他指出,建设全国农险平台是实现农业保险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农业保险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农业保险规范经营的重要手段。农险平台要找准定位,建成面向保险公司、监管机构、政府部门和广大农户的公共服务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保监会:万能险2.5%最低保证利率2月16日起放开
·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015年底前实现人身险费率市场化
· 保监会规范险资两融试点
· 保监会通报消费者侵权"陷阱"
· 保监会批复首个基于小贷的资产支持计划
 
频道精选:
· 【思想】香奈儿降价显示价值规律理性回归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亚投行扩容 凸显多边金融架构渐变 2015-03-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