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被传收购华福证券背后:还处于上层商量阶段
2015-03-20    作者:摘自《时代周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银行收购券商,股票市场上前者红了,后者绿了。
  混业经营大门一旦开启,金融行业集体躁动。尽管各路传闻还有待分解,但市场冲动过后,更需要冷静地面对现实。目前《商业银行法》、《证券法》等是横亘在金融混业经营面前不可逾越的障碍,但随着金融混业经营、金融市场化趋势日渐明朗,混业经营模式的三大雏形基本形成,制度建设也呼之欲出。尽管障碍依旧,短期内银行全面获得券商牌照可能性并不高,但是无独有偶,兴业—华福、交行—华英、易方达等三个事件表明,一旦条件成熟,综合金融、混业金融是金融改革不可阻挡的潮流。
  日前,一则“兴业银行将收购华福证券”的消息掀起了轩然大波。据报道,兴业银行目前持有华福证券60.35%的股权,其中56%股权为代持。时隔多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回应传闻称,“目前没有直接收购或控股华福证券。”
  华泰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林博程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从公告的内容来看,兴业银行并没有否认收购华福证券的意图,只是说目前没有收购或者控股。他指出,收购的消息去年就一直在传,只不过等到证监会明确银行可获得券商牌照后,消息才摆在明面上。“双方的合作一直都很紧密,兴业银行与华福证券的员工经常会互调,包括公司高管的任命,并在业务上的合作很深。”
  另外,据近期接触过兴业银行高层的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两者皆为福建省国资委下属企业,在国企改革、金融创新方面会有一些新的举措,率先做试点是有可能的。“我和兴业银行高层联系过,事情还处于上层商量阶段。”
  时代周报记者还从实地走访、电话等多方面证实,华福证券国内多个分公司的办公地点都已位于或将要搬迁至当地的兴业大厦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兴业被传收购华福证券背后:还处于上层商量阶段
· 兴业银行称未并购华福证券
· 减税降费乃安邦兴业长久之策
· 兴业证券净利大增166%
· 兴业银行获首批期权资金结算银行资格
 
频道精选:
· 【思想】香奈儿降价显示价值规律理性回归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亚投行扩容 凸显多边金融架构渐变 2015-03-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