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版肖申克的救赎
被误判成毒贩 出狱变艺术家
2015-03-19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
【字号
    Jesse Krimes2008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米勒威尔大学,获得艺术类学士学位,怀揣梦想正要大有作为的他怎么也没想到会与Crime联系到一起,而他的名字Krimes的谐音与Crime又极为相似,这可能是他命中注定的一次劫难。
  2009年,他因持有可卡因而被联邦政府贴上了“毒枭”的标签误判入狱70个月,在漫长的刑期中,Krimes并没有因为挫折和打击而自甘堕落。他却找到了自己的方式予以反击,那就是自己的本行绘画。绘画能让他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自律的品格,他曾自豪的说:“监狱里的很多措施和规矩都把你当成犯人,我打破了这些。”
  可是监狱里没有纸和笔,他拿什么搞创作,聪明的他怎么会被这些小问题而难倒,他的画具就是监狱的床单、旧的《纽约时报》、发胶和彩色铅笔。他将床单铺在大小相等的桌子上,将裁好的旧报纸图片用发胶粘在床单上,起初画面效果并不好,久而久之之却产生了一种朦胧的感觉。
  监狱中的狱警和其他工作人员看了Jesse的行为十分感动,便也友好的为他提供更多的床单。他每画完一幅作品都会将其寄回家,所以在出狱之前,他没有见过这些完整的作品。
  Jesse用3年的时间,经过反复的实验和修正才完成这幅巨型“壁画”,最后他将这整幅作品命名为“Apokaluptein:16389067”,其中前面的字母是从希腊语apokalupsis转化而来,后面的数字是他在狱中的编号,这个名字诠释了他在监狱中的经历,也代表了毁灭和创造的双重含义。
  整幅壁画总共分为天堂、人间、地狱三个层次,壁画的顶端是以《纽约时报》中的旅游的景象而呈现出来的,即为理想中的天堂,而在同一地方的人间却遭受了灾难的洗礼。
  在人间系列中,他用的图片有Angola Prison监狱里的排练的照片,SandyHook学校屠杀后孩子们的照片,Sandy飓风过后被淹没的过山车,Tahrir 广场和埃及革命。其中站在一旁的时尚美女图与一旁的灾难图形成鲜明的对比,一种巨大的讽刺意味油然而生。
  除了《纽约时报》的图片,作品中他还画了芭蕾舞动作的裸体人物,其头部是采用拼贴的方式,她们像天使一样飞跃在空中,给画面增添了灵动、跳跃的效果。
  Jesse除了创作Apokaluptein:16389067巨型壁画外,还创作了其他的作品,这些作品同壁画的材料一样都是综合而成。其中他还将当时的流行人物与经典名画拼合在一起,一种时尚而另类画面最终形成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艺术家烧出来的菜是什么形状的?
· 法艺术家作品销售增值税率降到5.5%
· 英国艺术家用蔬果作画
· 连环画被私自出版 多艺术家维权
· 助推青年艺术家一二级市场各打各算盘
 
频道精选:
· 【思想】查查三公账单外还有多少白条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洋垃圾服装屡禁不绝 地方保护伞姑息遗患 2015-03-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