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美联储二季度加息 全球基金经理“弃美从欧”
2015-03-18    作者: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字号
    美银美林最新调查显示,由于预计美联储将加息,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中,3月有净19%的人减少了对美股投资,该比例创下2008年以来新低。基金经理们普遍看好欧洲市场。
  美银美林在3月6-12日对基金经理进行了一次调查,共207人参与调查,这些基金经理管理的资产规模总额达到5650亿美元。美银美林于2001年起推出此项调查。
  由于预计美联储将加息,3月有净19%的基金经理称,他们削减了对美股持仓。19%的比例创下2008年1月以来新低,而2月时有净6%的基金经理增加了美股持仓。
  未来,投资者或许将持续撤出美股。有35%的受调查人员称,美国是他们最想减少投资的地方,投资者对美股悲观程度创下10年来最大。
  此外,认为美股估值过高的投资者比重上升到23%,为2000年5月以来最高。
  美联储于3月18-19日举行会议,并将于周三公布3月FOMC声明和经济数据预测,耶伦也将出席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在前瞻指引中去掉“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应有耐心”的措辞,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最早于6月开始加息。
  除了美联储加息因素外,投资者担心强势美元影响美国经济,进而影响企业利润。自雷曼兄弟倒闭以来首次有华尔街大行预计标普500企业全年营收将下降,主要因美元走强影响企业海外收入。德意志银行分析师David Bianco近日在报告中表示,美国标普500成分股公司2015年营收将出现0.3%的下降,不及2014年的增长2.8%。
  目前,随着投资者意见分歧加大,美股波动也开始增加。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报道,标普500指数2014年的平均日波动为0.53%,是2006年以来最为“平静”的一年。如今该指数的日均波动已经扩大至0.71%,1928年以来的均值为0.76%。
  美银的调查还显示,尽管投资者减少了美股持仓量,但增加了对欧元区和日本股市投资。特别地,人们对欧洲的投资才刚刚开始。
  有净63%的受调查人员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他们最想投资的地区是欧洲,这是美银2001年推出此项调查以来,最高的看多欧洲的比例。而今年1月,这个比例仅为18%。
  据CNBC报道,美银美林欧洲股票和量化策略分析师Manish Kabra表示,投资者对欧洲股市的乐观程度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人们看好欧洲金融产品,对欧元区出口也表示乐观,表明对欧洲经济增长有信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对加息更谨慎
· 欧元下跌施压美联储
·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新兴市场货币遭抛售
· 美联储货币政策时下不明朗
 
频道精选:
· 【思想】查查三公账单外还有多少白条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洋垃圾服装屡禁不绝 地方保护伞姑息遗患 2015-03-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