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强势底气十足欧元多头难翻身
2015-03-16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尽管上周公布的2月零售销售、PPI和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美元指数依旧站稳100大关。这种与经济数据走势出现背离的情况表明,投资者正在大举押注美元升值。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汇价预期被修正至有史以来的最低值。
  国际投行高盛在上周五(3月13日)再次大幅下调了欧元兑美元的预期,因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跌使得欧元进入到了熊市区间。随着欧洲央行QE的实施,上周欧元兑美元下跌超过3%,稍作休整后欧元再度下跌,最终收于1.0492。
  与其它机构一样,高盛持续看跌欧元兑美元,并在上周五下调三个月欧元兑美元预期至1.02,6个月内预期为跌至平价。此外,高盛将12个月、2016年和2017年的汇率预期由之前的1.08、1.00和0.90分别下调至0.95、0.85和0.80。上周早些时候,作为外汇交易中第二大银行的德意志银行,也大幅下调欧元预期,称两年后欧元兑美元预计将跌至0.85。
  高盛分析师Robin Brooks表示,仍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在欧元走势中一些因素会发挥作用。
  高盛表示,欧洲央行的QE会使大量欧元区的资金外流。另一方面美元反弹趋势非常强劲。高盛指出,经过这些年货币政策,使美元一直低于其真实价值,而今后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后将推动美元上涨。
  美元指数在上周五站稳100关口之时,美元多头规模再次扩大,这成为支撑美元指数站上100关口的重要力量,因上周公布的物价和消费数据并不理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美联储本周将召开极为关键的货币政策会议之际,投资者普遍不愿看空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3月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增加14052手合约,增幅6.4%,至净多头81270手合约,价值436亿美元。
  过去几个月,做多美元简直成为全球最热门的交易,这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担忧。前美银美林首席北美经济学家、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就认为,
  “美元的贸易加权汇率可能涨得太多了点、太快了点。”他指出,2014年5月以来,美元就没有出现净空仓,美元的净多仓现在接近最高纪录。所以他担心的是,一旦那些美元多头开始套利,市场会怎样?
  针对美元多头过度拥挤可能会带来调整和逆转的说法,高盛认为市场存在误区,并指出美元的强劲来自于其基本面与欧洲和日本等经济体的鲜明对比,而美元指数的强劲增长也成为高盛继续大幅看空欧元的主要支撑因素。
  高盛集团在其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元自从去年中期以来走强过程中不乏遭遇回撤。而在市场认为多头仓位过重的呼声中,美元却一次又一次的不断走强。因此,美元并不存在“多头仓位过重”这一说法,即便出现短期的调整也是正常现象。
  高盛表示,美元大幅走高存在基本面支撑,即欧洲和日本央行实施QE而美联储即将升息的鲜明对比。前端和长期利差急剧扩大的情况下,美元升值符合逻辑。
  高盛总结认为,头寸数量很难精确判断,价格行为更为关键,美元严重超买言过其实。近期的走强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这表明市场继续追赶强势美元的主题。预计美元将继续走高来迎接FOMC会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指强势开局 后市或进一步走高
· 美联储再度撒鹰 美指重上86高位
· 中国三季度GDP发布前美指承压
· 美指终结十二周连阳 后市将会如何
· 美联储官员争论不休 美指走低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融资诈骗黑手频频伸向老区农民 2015-03-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