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合生创展:身陷“质量门”
墙皮脱落 装修用“纸”
2015-03-13    作者:记者 梁倩/采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除绿地外,近年因精装修引发维权的企业不在少数。北京的合生世界花园项目日前便被曝出墙皮脱落、房间浸水严重。
  一位业主表示,房间内的墙皮在触碰后很容易脱落,而脱落后露出了里面建筑材料之间存在的缝隙,甚至缝隙宽度可以使一条完整的木工锯条完全插进去。与此同时,也出现了大量入户门开裂的情况。
  而更让业主们难以接受的情况是,这个商住两用的项目在规划之初曾经设计除大堂以外各层均拥有两个公用卫生间,并计入公摊。当业主们按照合同缴纳公摊费用之后,却发现原本规划中的公用卫生间已经被开发商更改为住宅出售出去。业主们计算了相关损失认为,“消失的卫生间”大约涉及近3000万元左右的公摊费用。此外,业主们还向当地住建部门投诉该项目在临水临电以及供暖收费等方面存在问题。
  房企龙头也在2014年曝出“质量门”。报道显示,万科被投诉的楼盘是位于广东佛山南海区的万科金域蓝湾,该项目最早于2010年开盘。根据业主向媒体的爆料,其于2011年购买了该项目二期一套精装修单元房,收房时发现精装修房的装修都是用“纸”做的。
  根据业主方提供的万科装修合同,上述门、地脚线、厨房橱柜等门窗材质属于“木质夹板”,是一种高密度复合材料,业主质疑,万科在装修材料上有以次充好的嫌疑。
  对此,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指导部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应委托相关机构为需检测地板甲醛释放量的家庭提供检测服务,并且要求开发商应主动就精装房装修材料及相关物品的品牌、规格等订立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另外,对于售后维修问题,在购房合同中也应明示,做出分工,指定专人负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万科高层换血 刘肖接任毛大庆
· 毛大庆确认请辞万科刘肖接任
· 推荐阅读《道路与梦想:我与万科 》
· 万科等房企1月签销额同比下降 专家:市场分化严重
· 万科1月销售额同比降16%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Apple Watch先天不足遭吐槽 前景成谜 2015-03-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