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前两月频换帅 已占去年半数
2015-03-06    作者: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各大险企的人事变动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也更猛一些。记者统计发现,2015年以来保险高管的跳槽情况异常频繁,2015年开年至今仅短短2个月时间内,中国保监会官网已批复保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职资格24人次,约占2014年全年的一半。
  数据显示,2014年前2月保监会相关批复仅为10人次,而即使2014年全年,批复的上述任职也才逾50人次。在今年以来高管的任职批复中,涉及5家寿险公司、11家财险公司和4家保险资管公司。财险公司的人事变动占到绝对多数,其中,三星财险、安信农险、英大泰和财险、恒邦财险四家公司还同时批复了董事长、总经理的任职人选。
  值得关注的是,总部位于上海的史带财险(原名大众保险),近年来总经理一职变更最为频繁。其现任总经理梁铭的任职资格于2015年2月4日获得保监会批复,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这已经是最近两年半以来该公司的第四位总经理。
  大公司方面,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及中国人保三巨头旗下子公司近期均有高管变动。
  今年1月19日,太保寿险董事长徐敬惠获批出任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长江养老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而中国太保于2014年收入囊中的专业农险公司安信农险,也迎来了新一届管理层。2月15日,保监会核准宋建国担任安信农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同时核准任职资格的还有公司总经理乔中兴等。
  此外,记者注意到,虽尚未得到中国保监会批复,但已由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的人事变动还有太保旗下的产险公司。2月11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太保产险董事长出现变更,由顾越接替吴宗敏担任董事长。资料显示,顾越现任中国太保常务副总裁、太保产险董事、太保寿险董事、太保资产董事。除太保产险外,同为三大产险公司之一的平安财险近日也完成总经理变更。2月16日,保监会批复杨铮担任平安财险总经理一职。
  值得关注的还有人保寿险。2月2日,人保寿险原常务副总裁傅安平获批担任公司新一届总经理。带领公司在六年内实现盈利的原总裁李良温退休,而接任者傅安平以精算工作见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汇丰“逃税门”引发全球稽查风暴 2015-03-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