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上证50ETF联接基金26日发行
2015-02-27    作者:金灿宗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经过十年等待,境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的联接基金终于等来银行首发。公告显示,华夏上证50ETF联接基金于2月26日至3月13日通过各大银行、证券公司以及华夏基金直销发售。该产品1000元起购,无需开立股票账户,投资者即可以分享华夏上证50ETF透明、高效、低成本的优势。
  今年2月上证50ETF期权的推出,大大增加了唯一现货标的华夏上证50ETF的需求,对华夏上证50ETF及相关成份股构成利好。在此背景下,华夏上证50ETF联接基金的推出,使银行投资者也能分享50ETF的“期权红利”。
  资料显示,华夏上证50ETF联接基金主要通过对目标ETF基金份额的投资,跟踪标的指数,获得与指数收益相似的回报。早在2004年12月30日,华夏基金就推出了境内首只ETF产品——上证50ETF,标的指数由上交所成交活跃、规模较大、经营业绩较好的50只成份股组成,覆盖了上证A股52%的流通市值,相较上证180等指数,更能准确地反映优质大盘蓝筹股的市场表现。华夏上证50ETF推出以来回报丰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华夏上证50ETF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42.45%,年化收益率达12.92%。
  作为境内首只ETF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积累了丰富的指数基金投资管理经验。目前公司指数型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822亿元,旗下管理13只指数型产品,其中联接基金3只,初步形成了覆盖综合指数、权重股指数、中小盘指数、行业指数以及海外市场指数的指数产品线。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具有多年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方军将亲自挂帅华夏上证50ETF联接基金。据了解,方军指数管理经验丰富,目前还同时担任华夏沪深300ETF联接、华夏中小板ETF、华夏上证50ETF的基金经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港通首日:沪市三大ETF净申购逾5亿
· 沪港通ETF:或因实现T+0成行业重大创新
· 深交所首只货币ETF易方达保证金20日上市
· 深交所首批货币ETF上市交易
· 上周RQFII-ETF净赎回比例升至5.03%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