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站上3300点振幅加大
2015-02-27    作者:益盟操盘手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上证综指2月26日上涨2.15%,报3298点,盘中站上3300点。两会政策预期为A股“托底”,东兴证券周四上市,激活了证券板块。“一带一路”更是风生水起。有色板块也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第一,2015年两会召开时间确定。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2015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第二,浙江23家银行获额外降准0.5个百分点。自今年2月初央行推出“普降+定向”降准组合拳之后,“降准雨”还在悄悄地下。央行杭州中心支行的一份文件显示,就浙江省而言,定向降准共有23家银行,包括杭州银行、温州银行等。
  第三,外媒称伦敦铜价势必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月涨幅。铜价或将创下2012年9月来的最大月度涨幅。铜价2月份扭转1月份下挫13%的颓势,目前已上扬5.6%。
  把握“一带一路”的投资机会。“一带一路”的概念就是出口投资品给中亚及东南亚等国家。文化方面,“一带一路”承载着中国梦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同时,通过“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也可以有新的途径向世界输出。从政治层面看,“一带一路”帮助中国和平崛起,向世界表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新兴大国,随着经济上与周边国家的深度融合,在地缘政治上意义重大。
  马年A股的走势如同万马奔腾,完成牛熊切换。展望羊年,A股肩负的使命上升到战略高度,制度上需要向注册制过度、转型中需要肩负孵化更多新兴产业的职能、同时伴随国企改革的贯穿。虽然估值泡沫和上行斜率让市场有所担忧,但从战略视野出发,A股的长牛仅仅是开始。与马年相比,A股在羊年会像生肖属性一样,出现较为温和的上涨,运行模式很难复制疾风暴雨的上涨,更多是结构型牛市为主,特征上会呈现增量博弈。
  2015年行情和板块的分水岭在注册制推出前后,欲扬先抑。如果说2013年的存量博弈只是存量资金在题材股间的腾挪,那么羊年的增量博弈则是以存量资金与增量资金的博弈为主,资金的切换不仅仅在题材间,更会在成长、周期和概念之间连续切换,博弈的半径将由小盘股扩展到整个A股。股市慢牛关注国企改革、京津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十三五”规划主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震荡涨0.51% 创业板指涨超1%
· 收评:沪指震荡涨1.50% 互联金融概念强劲
· 沪指涨0.62% 围绕3100点震荡
· 沪指宽幅震荡跌1.59%
· 沪指震荡跌1.31% 券商银行股重挫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