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用iPad伤身
2015-02-27    作者:林小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晚上睡前阅读一会儿电子书会不会有助睡眠?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布的研究报告发现,如果阅读的是iPad等会发光的电子设备,那么反而会伤害睡眠质量甚至健康。
  为研究电子阅读器等设备对睡眠的影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布莱根妇女医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招募了12名志愿者。在为期14天的时间里,这些人分别在睡前看iPad和印刷书各连续5个晚上,每晚在较暗光线下阅读4小时。
  研究表明,与阅读印刷书相比,阅读iPad的人要多用约10分钟的时间才能入睡,他们快速动眼睡眠时间(即多梦的睡眠阶段)也要少得多。进一步分析发现,他们分泌的促进睡眠的褪黑激素减少,受褪黑激素影响的生理节律则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更让研究人员惊讶的是,同样是8小时睡眠,阅读iPad的人在第二天早上会感到更困倦,警觉性也相对较低,从而可能对白天的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研究还表明,像iPad这类能发出富含短波蓝光光线的其他电子设备也会影响睡眠。但使用电子墨水屏幕的电子设备由于不发光,则不太容易对睡眠和生理节律产生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现代人总体生活在一个睡眠有限的社会里,而发光设备对人体的健康影响可能比此前认为的更持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西养老保险推行“刷脸”识别手机iPad客户端即可认证
· 苹果16日召开发布会 新iPad或推出
· 新版iPad mini加入年末商战
· 苹果发布新款iPad
· CPI里何时有“iPad消费和维修服务”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