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明确“三农”金融服务重点
2015-02-27    作者:李延霞 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日前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在农村重大改革步伐加快、农村金融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农业银行将从支持农村土地流转、加强大型水利工程金融服务、推动普惠金融等方面入手,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
  一是支持农村土地流转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农行将推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力争每个一级分行均有业务试点、每个符合条件的支行均开办业务;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工作力度,选择50万专业大户和1万户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进行重点营销,同时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力度,对国家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
  二是加强大型水利工程金融服务。主动对接国家粮食水利重大工程建设、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加大对具备商业化运作条件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三是加大县域骨干企业和项目支持力度。围绕县域大企业大项目、优势产业集群、主导产业进行重点扶持,大力支持县域旅游业和物流业发展。
  四是强化新型城镇化金融服务。重点加大对城镇基础设施、科教文卫、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等建设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五是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稳步发展。适度增加农户贷款投放,重点加大对订单农户、信用户和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覆盖农户的支持。对14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逐一制定金融扶贫方案,确保片区贷款增速高于全行。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农业银行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规模经营农户超过14万户,贷款余额达174亿元;支持3292户土地承包经营户,投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5.8亿元。截至2014年末,农业银行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农户贷款余额828亿元,较年初增加168亿元,增幅达2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农业银行率先启动自贸区分账核算境外融资业务
· 中国农业银行委任前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为董事长
· 农业银行创新推出四项小微金融新产品
· 农业银行发行中资机构中东地区首笔人民币债
· 农业银行中期业绩保持两位数增长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