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梵志时隔五年将回国办展
作品曾拍出2330万美元
2015-02-25    作者:陈涛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字号

  3月9日,著名画家曾梵志将在北京香格纳画廊推出自己的个展“卢浮宫计划”,这也是他时隔五年首次回国举办个展。

  此次展览的最大看点,当属已于去年底亮相巴黎卢浮宫的画作《从1830年至今》,这是卢浮宫历史上首个与前辈大师并置展出的当代艺术家作品。该作品尺幅与法国名画《自由引导人民》等大,用色和笔触均异常跳跃强烈。原作中心位置的自由女神被解构为写意式的雕像,背景部分的人物群像则被艺术家标志性的乱笔线条所替代,传达出冷峻苍茫的时空感受。

  据了解,曾梵志为创作该作品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先后尝试过四个不同版本,最终选定了其中一幅在卢浮宫展出。此次在北京举办的个展上,这四个版本的作品将同时对外亮相。

  曾梵志在国内艺术界享有“标王”的称号。不久前发布的“2014胡润艺术榜”显示,他的作品拍卖额位居中国艺术家第一,而在2013年10月,其作品《最后的晚餐》以2330万美元创下亚洲和中国在世艺术家的最高拍卖纪录。不过,很多人知晓曾梵志并不是因为他的作品,而是各种令人咋舌的成交价,对此他也表示无可奈何。曾梵志说,艺术家控制不了二级市场,也不应该拿外部世界浮动的标准来当作自己对个人作品的标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浅谈中国古代与近现代书画收藏与投资黄金准则
· 收藏银行卡隐藏多重法律风险
· 浅谈手串收藏:藏珠重在趣
· 反腐促寿山石收藏市场健康发展
· 收藏热情高涨:生肖金银币连年攀升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珠峰哲理的经济分析 2015-02-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政府垄断致公共数据束之高阁浪费严重 2015-02-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