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蓝庙会首日点蓝花瓶售空
样品险些被抢购
2015-02-25    作者:刘宇鑫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位于北京市珐琅厂的景泰蓝艺术庙会在春节期间举办。主办方昨日介绍,曾在北京APEC会议惊艳亮相的“点蓝”铜胎掐丝珐琅“繁花似锦瓶”,节日期间甫一发售,首批50只便被“秒杀”一空,就连最后剩下的两只展示样品都险些被消费者抢购而走。

  大年初二上午还不到9点半,家住回龙观附近的吴女士便冒雪赶到了南二环外的珐琅厂。“我是专门奔着繁花似锦瓶来的”。没想到,景泰蓝庙会开始刚刚半个小时,繁花似锦瓶就已经卖出了12只。和吴女士一样,不少市民已经将铜胎掐丝珐琅繁花似锦瓶的展台包围,有的询问价格,有的打听制作工艺。经过反复比较,吴女士终于挑中了自己最满意的一只。

  市珐琅厂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工艺繁杂,生产周期长,这款花瓶只限量生产,每一只都带有独一无二的编号。“顾客选中了哪只,就可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编号,我们现场就会把这个编号刻在瓶子的底部。”他说。正月初二当天,标价15800元的50只繁花似锦瓶全部销售一空,仅剩下两只作为样品展示。50只现货本打算“支撑”春节7天长假,没想到庙会举办第一天就销售一空,一些市民甚至执意想把样品买走。“没买到的顾客可以现场进行预订,由于需要纯手工制作,每个瓶子的制作周期为45天左右。”工作人员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浅谈中国古代与近现代书画收藏与投资黄金准则
· 收藏银行卡隐藏多重法律风险
· 浅谈手串收藏:藏珠重在趣
· 反腐促寿山石收藏市场健康发展
· 收藏热情高涨:生肖金银币连年攀升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珠峰哲理的经济分析 2015-02-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政府垄断致公共数据束之高阁浪费严重 2015-02-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