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步上行 合并传闻引爆联通
2015-02-13    作者:益盟操盘手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上证综指2月12日上涨0.5%,报3173点。通信、高铁、文化传媒、智能手机概念等走高。在影响市场的核心要素中,流动性在相对下降,基本面在相对上升,起核心作用的是改革政策预期。当前政策预期不确定性加大,风险溢价抬升造成市场阶段休整。但改革政策利好仅是推迟,市场运行的大环境(基本面风险减弱、改革红利释放)未显著改变。
  消息面上,第一,工信部主管司确认,目前没有电信体制改革的计划。周四上午,一则中国电信将与中国联通合并、中国移动将与广电网合并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受此影响,中国联通午后开盘即涨停,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盘中上涨5%。经与工信部主管司确认,该消息不实,目前没有电信体制改革的计划。中国联通回应“合并传闻”称:没听说,不予置评。针对周四关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的传闻,中国联通集团综合处有关人士表示:没有从政府官方和公司内部听到上述说法,不予置评。
  第二,注册制或于6月1日推出。一位接近监管层的投行人士透露,尽管现在《证券法》的修改还未正式提上议程,但是对于存量IPO项目的划断,监管层已经提前实施。只要不出意外,注册制将于6月1日正式推出。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审核通过6家公司IPO申请,分别是:九华山旅游、歌力思服饰、华鹏玻璃、江苏有线、老百姓大药房、星光农机。
  第三,国新办吹风高端设备出海,中国正与28个国家谈高铁合作。传言已久的“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已经于2014年12月30日完成了公司设立登记,并正式成立。2015年,中国北车高铁出海的两大重点就包括中俄高铁、中泰高铁。从现有进展看,中俄高铁项目洽谈进展快速,有望在2015年最先拿下。
  市场仍处于第一阶段即宽松与改革预期不断自我实现和强化的阶段。虽然估值修复结束,但市场深度调整、大小盘股系统性回落的概率不大。主板可能出现高位反复震荡,中小板、创业板短期回调后继续呈现个股活跃的状态。在打新外加春节假期临近的情况下,资金可能不急于进场。在有限资金的情况下,大盘将延续这种“小步慢走”的节奏。而一些想挣春节“红包”的资金关注点仍将在题材股上。在品种上可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成长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沪指跌1.41%盘中失3300点 保险股领跌
· 沪指险守3300点 业绩领衔慢三步行情
· 沪指攻击目标5100点 成长主题做先锋
· 沪指涨0.25%盘中创新高 创业板指下挫近3%
· 沪指百点长阳背后隐忧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