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与美亚保险签署战略合作探索互联网保险业务
2015-02-13    作者:记者 高少华/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月12日,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宣布与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在未来共同探索保险行业互联网化全新模式。
  美亚保险是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在中国经营财产责任险保险的全资子公司,美亚保险此次与生意宝合作,是其拓展国内网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美亚在传统线下人员销售、经纪公司代理基础上,嫁接生意宝拥有上千万企业注册会员的电商平台这一重要渠道。此举也被视为该公司探索保险行业互联网化之路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合作内容,双方此次合作将率先从信用保险、产品责任保险等领域切入,并将积极探索覆盖到供应链金融保险、物流险,打造“网络保险生态圈”。
  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互联网保险并非简单的“互联网+保险”模式,互联网保险这种无纸化、全天候、跨区域、跨渠道的业务模式,对传统保险运营模式提出了挑战;互联网保险需要比传统保险更加快速找到客户、更精准匹配产品、更完美提供服务,在此美亚保险和网盛生意宝公司的“三大战略”恰好吻合,而国内互联网保险的“B2B”市场可能远远大于“B2C”和“C2C”市场。
  目前国内B2B电商发展已经成熟,互联网保险有着几万亿元的巨大市场空间。生意宝与美亚保险的合作公司将会在客户资源整合、业务形态调整、产品创新上做出努力,形成互联网保险新型营销方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互联网保险监管路径明晰 险企网店重新开业
· 永诚携手腾讯试水互联网保险众筹新模式
· 互联网保险 搅局者去哪了?
· 互联网保险规模3年增8倍
· 发展互联网保险不能只靠噱头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