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债务谈判引市场忧虑
欧元小幅走软
2015-02-12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四(2月11日)欧元兑美元小幅走软,汇价围绕1.13附近窄幅震荡。市场关注欧元区财长会议就希腊债务的谈判是否能取得成果。
  如果各国财长未能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致,则可能令欧元进一步承压。
  荷兰财长暨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周三在会议前表示,预计希腊债务谈判不会有什么结果,这令欧元卖压加重。
  法国巴黎银行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我认为市场聚焦欧元集团会议的结果。”
  欧元兑美元跌0.1%,报1.1302,欧元兑英镑纽约尾盘持稳在0.7413,稍早触及七年最低。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周三同欧元区财长展开了紧张的磋商,此前希腊新政府赢得了拒绝延长国际救助的议会信任投票。
  他表示,他准备好就希腊取消撙节措施、结束同监管其救助计划的各个机构的合作,并要求减计债务等决定上同欧元区官员有冲突。
  周二欧元走强,因投资人对可能达成妥协持乐观态度,这比希腊退出欧元区更能令市场接受。
  不过,投资者需要留意的是欧元不仅仅受到希腊情势的影响,本周欧元在100个小点的区间内波动,并未因为希腊危局而大幅走软。DailyFX.com汇市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欧元空头仓位过多以及欧元区经济数据出现普遍改善打破了欧元的跌势动能。”
  其他货币对中,美元兑日元触及五周高位,受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带动。纽约尾盘,汇价报120.23,升0.7%。交投清淡,因日本市场因公众假期休市。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周二升穿2%,为一个月来首见,因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中升息。
  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周二表示,6月升息是一个“具吸引力的选项”,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表示,经济状况“越来越接近”好好考虑开始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机了。
  北京时间5:06,欧元兑美元报1.1295/9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盟峰会聚焦希腊债务困局
· 欧盟峰会聚焦希腊债务困局
· 国际市场重新担心希腊退出欧元区
· 【双语新闻】希腊总理表示无意延长纾困计划
· 中国可淡定面对希腊变局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对传统货币定义的颠覆 2015-0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P2P平台自担保暗藏金融风险 2015-0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