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捡狗头金牧民消失
商家欲出千万收购
2015-02-10    作者:齐琳洁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字号

  2月9日,记者从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政府获悉,当地已安排阿尕什敖包乡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对捡到“狗头金”的牧民的安全保护。
  日前,家住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定居新村的哈萨克族牧民别热克·萨吾特捡到一块重7850克狗头金,而对它的归属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
  青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将为此专门召开协调会,也将随时向大家公布工作进展,“回应网民关切”。
  而网传说当地政府花500万从牧民手中收走“狗头金”,青河县政府表示该信息是虚假的。另外,考虑到疑似“天然块金”可能价值不菲,牧民的生命财产存在安全隐患,故此加强安保工作,并建议牧民对“狗头金”进行鉴定,政府愿意提供鉴定相关服务。
  据阿尕什敖包乡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天,别热克·萨吾特捡到“狗头金”一事成为该乡“最火爆的谈资”。几乎家家户户都在说这个事情。他也接了无数个电话,有国内媒体电话采访的,有研究矿产的专家来电话咨询的,还有珠宝商家打听消息想收购。
  这位相关负责人说:“有一天我接到一通不知是从哪打来的电话,对方让我帮忙找别热克·萨吾特,想出价1000万收购。”但此时,别热克·萨吾特一家人却“消失了”,“估计是躲起来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本商家备战春节
· “双11”退货怎样应对商家的推诿
· 大众点评网被诉虚假团购:商家倒闭仍在秒杀
· “双11”结束商家还没派件 有网店发货要等9天
· 韩国也过“光棍节” 商家卖力促销
 
频道精选:
· 【思想】期权试验田开耕资本市场再上"保险" 2013-06-14
· 【读书】一个优秀房地产操盘手的营销之道 2015-02-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假农资“直销坑农” “老板”半月挣百万 2015-02-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