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苹果重返中国
2015-02-06    作者:朱丹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对华出口被禁两年后,美国华盛顿苹果再度进入中国。羊年春节前,可以在超市、电商等购买到地道的美国苹果。
  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协会总裁Todd Fryhover介绍,红地厘蛇果和金地厘蛇果于1994年出口至中国,2010年至2011年度出口中国的苹果价值达到5500万美元,中国成为华盛顿苹果第四大出口市场。然而2012年8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在这两款产品中发现真菌,因此暂停进口华盛顿州苹果。
  Todd Fryhover表示,为了促使中国解除禁令,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与美国苹果产业界一起,针对中方关注的有害生物采取了苹果冷藏和装运前检查等新措施。2014年10月,美国华盛顿苹果获准重新进入中国市场。
  据Todd Fryhover介绍,华盛顿州苹果产量占据全美75%以上,其出口量占全美苹果出口95%的份额。除中国消费者熟知的红地厘蛇果和金地厘蛇果外,另有多个品种,如Gala(姬娜)、Braebum(贝宾)、HoneyCrisp(蜜脆)等,未来几周内它们将先后进入中国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苹果发售65亿美元债券
· 【双语新闻】苹果季度利润创上市公司史上最高纪录
· 苹果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创新高
· 谷歌苹果等四巨头4.15亿美元了结“互不挖角”案
· 苹果6系列手机换屏不易 消费者被迫"换机"
 
频道精选:
· 【思想】降准降息的空间全面打开 2013-06-14
· 【读书】在长跑中胜出的企业总有其不寻常之处 2015-01-1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发力再宽松 激发货币竞贬 2015-02-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