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理财兼顾收益与安全流动性
2015-02-06    作者:记者 赵宇航/重庆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临近春节,大多数工薪族陆续盼来辛苦一年后的年终奖。对于这笔或多或少的奖金,不少理性的工薪族都在盘算着如何理财,让这笔年终奖“钱生钱”。对此,农行重庆分行的理财专家提示,年终奖理财方式因人而异,在考虑收益的同时需兼顾安全流动性。
  对于职场新人而言,第一年的年终奖算是参加工作以来的一笔“巨款”。农行重庆分行理财规划师蒲春花认为,考虑到这类人群平时的积蓄并不多,因此剔除正常的年底消费后,应该将剩余的资金用作强制储蓄,除了银行定期存款外,宝宝类货币型基金和基金定投都是合适的理财方式。
  对于大多数上班族和保守人群而言,年终奖同样不会太多,蒲春花认为,安全性和流动性应作为理财的第一考虑要素。对于这类人群,蒲春花建议将稳健性理财产品作为首选,各大银行在年前大多会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上班族可抓住投资机会,锁定中长期高收益。
  对于年终奖数额较高且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高收入人群,蒲春花建议可以考虑更加积极的投资方式,比如股票、基金或是信托产品等等。不过蒲春花同时指出,即便是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高收入人群,过度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做法也不可取,应该采取分散投资策略,在留足固定收益投资份额的基础上,再将资金投入到高收益、高风险的投资产品中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百度发史上最大额奖金 员工最高年终奖50个月工资
· 福利来了!建信基金增值宝发年终奖啦
· 银行界对年终奖不太期待
· 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不能发太多怕影响不好
· [议事坛]年终奖该发的应当发
 
频道精选:
· 【思想】降准降息的空间全面打开 2013-06-14
· 【读书】把世界甩在身后 2015-02-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全球发力再宽松 激发货币竞贬 2015-02-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