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下多数基金收益为正
2015-01-30    作者:记者 王原/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凯石工场28日发布报告显示,统计的各类公募基金中,截至23日QDII业绩较前一周有所反弹,权益类和固收类虽涨幅不及前周,但在市场震荡环境中多数保住了正收益。
  其中,股票基金业绩分化;混合型中的灵活型表现好于偏股型、偏债型;QDII上周止跌反弹,美股基金涨幅较大,新兴市场品种跌幅较大。债券基金中,可转债业绩回调,二级债基表现略优于其他类型债基。货币市场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由4.70%降至4.44%。
  该机构认为,政策因素带来的负面冲击在上周的调整中已得到一定程度消化,短期市场再次出现深幅下挫的可能性有所降低。欧央行QE政策的推出有助于提升全球风险偏好,在溢出效应作用下有利于触发海外资本流入新兴市场,对于A股具有积极提振效应。
  分析师杨舒指出,央行近期通过MLF和重启逆回购的方式释放流动性,尽管市场所期待的降准动作或有所延后,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在改革稳步推进、外部流动性改善、国内货币政策易松难紧的背景下,继续看好A股市场后市表现。基金投资方面,重配大盘蓝筹股的价值型产品战略配置价值不减,建议投资者持续重点关注,此外对于消费、新兴成长品种的短期补涨机会,可通过交易型品种予以灵活把握。
  海外市场方面,凯石建议在QDII基金组合中适度降低美股品种比例、提升港股的配比至组合的核心地位。香港市场面临全球流动性宽松、中国经济筑底企稳、沪港通效应发酵和深港通预期等利好因素。一旦风格转向中小盘,港股中成长性好、基本面优良的中小市值股票有望实现可观涨幅,投资者应适度提高港股配置以求把握香港市场阶段性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宝宝”基金收益率里的小陷阱
· 4只新兴产业类基金收益率超10%
· 春节节前货币基金收益再掀小高潮
· 货币基金收益居高不下 大规模扩容引发业界担忧
· 四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超7% 最高13.6%
 
频道精选:
· 【思想】放宽提取条件是公积金改革第一步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