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数据集中或抬升市场避险情绪
2015-01-30    作者:东兴期货 张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外围经济数据集中。欧元区公布PMI终值,德法经济延续分化,整体需求偏弱。美国就业市场数据预计表现平稳,但是若公布的通胀率继续偏低,短期或压制美元。中期而言,美元强于欧元态势料维持。
  2月2日,星期一,中国公布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德国、法国以及欧元区公布1月制造业PMI终值,美国公布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2月个人收入月率、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1月ISM制造业PMI以及12月营建支出月率。中国1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9.8,超过预期和前值,但是仍处于收缩区间。
  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升幅收窄至1.2%,创3月份以来最小升幅,前值上升1.4%;月率下降0.2%,创2008年12月份以来最差表现,降幅超过市场预期。
  2月3日,星期二,澳洲联储公布基准利率,欧元区公布12月PPI年率,美国公布12月工厂订单月率。澳洲四季度CPI升幅为1.7%,创两年半新低,主要受到能源价格影响。但是核心通胀率依然比较坚挺,维持在2.2%,澳联储或以维稳利率为主,降息预期下降。欧元区11月PPI月率下降0.3%,PPI年率降幅扩大至1.6%,表现不及市场预期。
  2月4日,星期三,中国公布1月汇丰服务业PMI,德国、法国以及欧元区公布1月服务业PMI终值,意大利公布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欧元区公布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公布1月ADP就业人数以及1月ISM非制造业PMI。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1.0,1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2.3, 1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2.2,表现好于预期和前值。分国家来看,德国和法国经济运行继续分化。
  2月5日,星期四,德国公布12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美国公布1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值下滑,至30.7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增加至30.65万,为2014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2月6日,星期五,德国公布1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美国公布1月失业率以及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增长25.2万,12月失业率由前值5.8%小幅下滑至5.6%,为2008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健。目前美联储政策目标已不局限于失业率,就业薪资以及结构等一系列指标都列入考虑范畴。考虑到1月的季节性因素以及初请失业金表现,1月失业率料不会有明显改善,或与前值基本保持一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1月汇丰PMI初值49.8 连续收缩预示经济下行压力仍大
· 1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公布
· 欧元区、德国、法国、日本公布1月制造业PMI初值
· 英服务业PMI创19个月新低
· 12月汇丰服务业PMI稳步扩张
 
频道精选:
· 【思想】淘宝“大战”工商总局别成一场闹剧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