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股基开门红 易方达科讯大赚18%领跑
2015-01-23    作者:陈希媛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5年前两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分别上涨3.49%和3.31%,延续了2014年四季度的整体强势,给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提供了施展拳脚的机会。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16日,前十大基金公司的主动股基中,易方达基金以6.92%的平均收益率领跑,中银和广发分别以6.30%和6.04%的平均收益率紧随其后,前十大基金公司取得5.13%的平均收益率。
  从单只基金的表现来看,易方达基金公司明星基金经理宋昆和陈皓所管理的基金最为突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月16日,短短两周时间,宋昆管理的易方达科讯(代码110029)已取得18.40%的净值增长率,在“人才济济”的382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一举夺冠。宋昆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易方达新兴成长(代码000404)也以18.48%的收益率摘下15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的亚军,成绩令人瞩目。
  陈皓管理的易方达平稳增长混合(代码110001)今年取得6.38%的收益率,荣登股债平衡型基金的冠军宝座。另外,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代码110009)、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代码110010)等7只基金均位列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3。易方达系主动股基整体表现可谓十分突出。
  新年前两周,互联网金融板块和智慧医疗板块分别上涨17.60%和11.53%,涨幅居前。从去年基金三季报推测,易方达等公司通过提前布局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医疗板块,踏准股票上涨节奏,推升旗下主动型股基业绩。易方达三季报里即有持仓的几只互联网金融和智慧医疗股票在新年伊始表现优异。
  近期市场出现调整,适逢建仓良机,两只新基金——将由宋昆管理的创新驱动混合(代码000603)、将由陈皓管理的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18),即将于1月下旬发行,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股基排名收官 新年投资需站对风口
· 股基"负收益" 基金公司惊现牛市踏空
· 4只股基收益翻番 债基最高涨97%
· 近半年仅45只偏股基金跑赢大盘
· 工银瑞信两只股基净值增长超50%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