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岁末行情来临
2015-01-14    作者:卢建波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字号

    随着2015年农历新年临近,邮市显现出了一波气势磅礴的上扬行情,整个邮市交易旺盛、人气大增,资金入驻量快速增加。邮商表示,从去年12月底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邮市上演了近10年来最为强势的岁末行情。“岁末行情年年有,但今年的岁末行情最为强势。”昨日,记者在成都文殊坊邮市采访时,邮商老宋告诉记者。
  据老宋讲,去年12月份,受第三轮生肖邮票——《乙未年》特种邮票即将发行的影响,生肖邮票就开始走强,尤其是第二轮生肖全张票和第三轮生肖版张的表现最为抢眼。1月5日《乙未年》特种生肖羊年邮票发行后,生肖邮票在邮市上变得炙手可热,像第二轮生肖邮票中的全张票,几乎所有的品种在一周的时间内,整体涨幅就达到了20%左右,而受《乙未年》邮票面市后暴涨的影响,第三轮生肖邮票也是集体大幅上扬,并创下了去年以来的新高,像“甲申猴”大版票,便一举创下了1000元的历史高价。
  邮商宋先生表示,受生肖票集体大幅上扬的带动,2014年发行的新邮也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像去年12月1日发行的《元曲》套票小版张,如今已涨到40元附近,较前期30元的价格上涨超过30%。
  另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邮市这轮行情中,表现极为强悍的品种还有小版张,尤其是2003年和2004年发行小版张价格涨幅最大。像2003年发行的“晋祠彩塑”和2004年发行的“人大50年”小版张价格分别狂升至500元和270元,其涨幅均在50%左右,已创下近10年新高,成为今年邮市中涨幅最大的板块。邮商宋先生表示,小版张邮票在这一轮行情中领涨,与其较低的价格有关。“2003年和2004年的小版张自发行以来,市场表现十分疲弱,大多数品种始终保持在面值附近运行。”宋先生表示,这一块板如今领涨,主要是经过市场大量消耗后,如今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
  宋先生表示,每年岁末都是邮市旺季,而且行情持续时间也较长,一般会持续到春节过后。“当然从目前来看,还不能说邮市已调整结束,更不能说邮市的上涨行情已来临。因为目前整个经济形势不好,加之邮市经过七八年熊市之后,很多邮人的投资信心受挫,还很难吸引大量的资金进入邮市,因此言邮市的牛市已经来临,还为时过早。”邮商宋先生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年末重庆邮市涨味浓
· 乌鲁木齐邮市期待转机
· 邮币卡电子盘交易逆袭邮市
· 邮市上扬回暖 小版张涨势凶猛
· 邮市钱难赚:邮商歇业卖水果
 
频道精选:
· 【思想】“专车”会不会赢 2013-06-14
· 【读书】《柳问》之问 2015-01-1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担保公司违规操作成民间借贷“毒瘤” 2015-0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