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拜年》特种邮票昨日首发
2015-01-12    作者:鲁燕 李钟鸣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字号

    欢欢喜喜过大年,在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欢欢”和“喜喜”来给大家《拜年》啦!
  1月10日,由中国邮政发行的《拜年》特种邮票在郑州首发。据国家邮展评审员周峰介绍,早在两年前就列入计划的这套“拜年”题材邮票,今天终于面世、发行。从今年起,《拜年》邮票将每年以不同版本发行,“今年是‘欢欢’‘喜喜’拱手拜年,今后会用更多的民俗来展现我们过年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
  这套邮票画面以两个卡通形象的儿童“欢欢”、“喜喜”为主要元素,两边是代表中国民居建筑文化的门墩。“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的对联映衬着古典的朱漆大门,象征着富裕、殷实。门内的照壁一方贴着福字和剪纸风格的“喜羊羊”形象,寓意喜气洋洋。
  据国家邮展评审员周峰介绍,《拜年》邮票共发行一套一枚,面值1.2元,邮票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福娃”设计者之一,第三轮兔、蛇、羊生肖邮票的设计者清华大学美术教授吴冠英亲手打造。
  为突出《拜年》邮票的“拜年”功能,该套邮票还应用了“AR三维动画”技术,只要下载“E邮互动”手机客户端,扫描邮票就可以看到三维动画,伴随着春节序曲的喜庆音乐,浓郁的“年味儿”便向您走来。
  首发仪式现场的郑州邮政大厦一楼大厅,各销售区域都排起了长龙似的队伍,85岁老太太危成莲生怕买不着《拜年》邮票,在现场着急起来。在记者的协调下,现场的工作人员专门为老太太打开“绿色通道”。
  “这上面的两个拜年娃子真是可爱,喜庆,我喜欢。” 老太太拿到邮票高兴得跳起来,迫不及待地打开邮票展示给大家看。老人说,她集邮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每每有首发仪式,一般都会见到她的身影。
  “‘开门’的邮票都是有很好的回报,我很看好它。”谈起今年“拜年”邮票的收藏价值,第一个买到这套邮票的邮迷小王脱口而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用手机能上网买邮票
· 北京市邮票公司发行两枚APEC原地纪念封
· 《中国梦—民族振兴》邮票将发行
· 乌鲁木齐发行《教师节》纪念邮票
· 邮票投资要点
 
频道精选:
· 【思想】调价不是解决出租车问题解药 2013-06-14
· 【读书】“圈子”的另一种存在方式 2015-01-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地沟油加工企业购销两头“受气” 2015-01-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